宁波诺丁汉成立宁波首个区块链实验室,与保税区共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10


随着金融科技“淘金热”不断升温,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越来越受关注。今天上午,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宣布合作共建区块链实验室,这也是宁波市首家区块链实验室。

据悉,实验室将主要围绕金融应用、产品溯源、产业金融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通过共同开发、技术转让、商业咨询等方式为金融行业和供应链管理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组建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定期开展专业培训、主题讲座、沙龙交流等人才培训与交流活动,搭建区块链底层技术开发应用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计划通过5年时间,推动区块链研发技术实际商业应用落地,将区块链实验室打造成区校合作示范基地和省级区块链实验室。

近年来,保税区聚焦大数据、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经济新业态,规划建设有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航天科工云制造示范基地、阿里巴巴宁波数字贸易港等数字经济平台。

其中,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今年运作至今已引进企业近40家,计划五年内引进和培育150家以上金融科技、区块链企业,打造数字科技创新企业和数字经济“独角兽”的摇篮,未来力争建设成华东地区特色鲜明的金融科技(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宁波诺丁汉大学这次很荣幸能与宁波保税区合作共建区块链实验室。”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引进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拥有中英双方在科教和实业领域的优质资源,特别是在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前沿领域学科优势明显,国内外资源丰富。

“区块链实验室的成立将助力宁波保税区乃至宁波形成区块链人才、技术和产业集聚,实现技术与资本的有效互动,为保税区拓展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告诉记者,双方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推动资源优势互补,力争在未来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级区块链实验室和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推动全市区块链技术在开发和应用领域迈上新台阶。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