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汉打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49


什么样的创业精英能从3000个优选项目中脱颖而出?8支进军全球总决赛的准冠军们呈上了怎样的创新盛宴?最终是谁问鼎年度冠军,摘得百万创投奖金? 12月14日,这些问题一一揭开面纱。 为加大海外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推动光谷国际化水平提升,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武汉东湖高新区“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全球总决赛,于12月14日15时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华中科技大学29岁博导孙雷蒙领衔的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项目夺冠,摘得百万现金大奖。 大赛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挖掘优秀团队,邀请顶尖人才和项目回到国内创业兴业,不仅为创业者提供了最适宜的生态环境,也为中国光谷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自8月31日在北京启动,全球十大赛区共吸引3000多个项目参赛。 前期全球海选中,硅谷、伦敦、特拉维夫、东京、柏林、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十大赛区的分站赛选拔出30个优质项目晋级大赛半决赛,涵盖光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成员多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和东京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 在12月13日举行的半决赛中,来自武汉、北京、上海、深圳、硅谷、伦敦、特拉维夫7大赛区的高精度薄膜光电子器件喷墨打印机、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等8个项目杀入决赛。 据东湖高新区招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参赛团队获奖与否,光谷都向他们敞开大门,欢迎精英团队、优质项目到光谷创业兴业。“这些项目未来有希望助力中国光谷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产生的磁吸效应,有望为中国光谷聚集了更多人气,助力’世界光谷’建设踏上新征程。” 资料显示,自2016年启动以来,“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已列入国家人社部“赤子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吸引了全球5000余个优质创业项目,辐射影响了30余万名双创人才。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