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 !哈尔滨市查获假五常大米12.5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09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五常大米专项整治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假冒五常大米专项行动。13日,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局对呼兰区的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现场扣押涉嫌假冒五常大米12.5吨,包装物2100件。

日前,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逐户摸排的方式,对呼兰区主要粮油经销商户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排查带有 " 五常 "  字样的大米制品销售情况。在检查一家名为 " 北大荒粮油店 " 商户时,一家印有 " 五常珍品 " 字样的袋装大米生产厂家虽然拥有 " 珍五品常 "  商标专用权,但包装物上 " 珍五品常 " 四个字错位排列,上边一行突出五常字样,下边一行突出珍品字样,极易被混淆为 " 五常珍品 "  字样,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

经案审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依法追溯该商品生产加工源头。办案人员依据该大米包装物上标注的 " 哈尔滨市呼兰区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  字样,依法对位于呼兰区的该合作社进行了调查,经现场检查锁定物证和当事人供述,北大荒粮油店所售 " 珍五品常 "  字样袋装大米确为该合作社加工产品,且原粮均为呼兰当地生产,在基本认定违法事实的基础上,对该合作社涉嫌违法的大米和包装物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并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对涉嫌违法包装物印制企业及产品流向进行跟踪调查。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来源:新晚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