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盒子公布最新数据:用户数超4000万,已覆盖全国70%小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05


文/ 何己派

短短4年,作业盒子跑出一条急速上扬的发展曲线。

12月5日,智能教育公司作业盒子召开“盒而不同”冬季发布会,发布三款新产品,并公布最新的用户数据和战略布局。

截至2018年11月,作业盒子用户数量已超过4000万,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的10万所学校。独立日活超过500万,MAU超过1500万,每日产生学习行为数据超过两亿条。据作业盒子透露,这些数据意味着,全国70%的小学在使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批改作业。

公立学校业务是作业盒子的主场。2014年正式上线后,作业盒子以作业为切入点打开市场,为师生提供移动作业工具,帮助教师减轻作业批改量、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学生的做题乐趣和学习训练效率。

目前,作业盒子旗下产品包括作业盒子小学、作业盒子中学、小象数据平台、象爸象妈和布克学院等。此次发布会上,作业盒子旗下三款新产品统一亮相,分别为全AI课程产品“小盒课堂”、拍照批改产品“拍作业”和家校沟通产品“家校盒子”。新产品的推出,让作业盒子初步完成校内教学+家庭辅导的完整教育生态构建。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透露,作业盒子拍照批改现在能达到99%精度的识别率,已超过老师人肉批改作业的精度。

AI技术被作业盒子视为发展引擎。刘夜表示,传统的课像是说明书,未来的课像电影,“想象每堂课像电影一样精致,教研像编剧,老师像演员,每堂课的成本比传统的成本多一百倍,但是打造完以后复制成本会非常低。”他表示,作业盒子将以自主研发的AI教学技术和内容资源,进一步推动个性化的教学方式在课堂的应用。

在发布会上,刘夜还正式宣布启动“小盒计划”,未来将为100万小学生提供免费的AI教学服务。

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作业盒子一直保持着每年融资一次的节奏。今年4月,作业盒子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好未来等机构跟投。距离这家年轻的在线教育公司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仅过去4个月。

除作业盒子外,教育领域中多个玩家都看中了尚未被充分开发的公立校市场,持续发力布局。其中,既包括同样以在线作业为切入点拓展公立校业务的一起教育科技等新创在线教育公司,也包括面向公立校推出多款产品和服务的线下教育巨头好未来。

21世纪商业评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