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构智能入选2018 EE Times“全球最值得关注的60家半导体公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63


  2018年11月,第19届EE Times Silicon 60 榜单揭晓,异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NovuMind)作为全栈式AI解决方案的领导公司,今年顺利获选进入该榜单。

  EE Times ”全球最受关注60家半导体公司“ 新闻页面截图

  *点击阅读全文查看完整榜单:https://www.eetimes.com/document.asp?doc_id=1333985&page_number=4

  EE Times的这份「Silicon 60」的榜单被誉为全球新兴半导体企业的金榜,又被称为“全球最受关注60家半导体公司”,考察方面包括该公司的技术实力、目标市场、融资与财务、领导团队等等方面,覆盖领域包涵半导体行业的各个层面。2018年的这份榜单聚焦“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榜单中15家公司锁定机器学习领域,相比于2017年的6家,增长了一倍还多。这无疑表示,机器学习的全球浪潮不但热度没有衰减,反而展现出了市场与技术的发展趋势。

  作为AI芯片初创公司,异构智能坚持以技术为核心,从底层自主研发芯片架构,着眼发展AI芯片领域的长期竞争优势。随着摩尔定律逐渐趋向失效,依赖制程进步与材料优势但不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将越发缺乏竞争力。异构智能则可以不断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架构进行优化与提升,打造出持续更新迭代的产品,并逐步发力占领日渐成熟的AI市场。异构智能的获选标志着,成立三年以来的成果得到了半导体行业权威媒体的认可与支持。EE Times 在Silicon 60榜单中对异构智能的介绍:

  NovuMind Inc.* (Santa Clara) was established in 2015 by Ren Wu, formerly a distinguished scientist at Baidu, with 50 people, including engineer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Beijing. NovuMind is testing what Wu describes as a minimalist approach to deep learning. General availability of chips is expected this year, but the company has what it describes as a fullstack approach to the market, ranging from the NovuTensor processor up to the NovuStar scalable deeplearning training platform. www.novumind.com

  今年10月份,异构智能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ASIC芯片NovuTensor成功流片,其性能与功耗比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在IC设计领域,业界一次流片成功率并不高,高端芯片产业研发过程漫长、流片费用高昂。目前市场上,拥有自主设计流片成功芯片的企业寥寥无几。

  NovuTensor 一次流片成功且芯片技术指标全球领先,一方面验证了异构智能团队全球顶尖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意味着异构智能率先加入有实际AI产品芯片的极少数公司组成的“精英俱乐部”,在整个AI市场占据了相当主动的位置。同时,异构智能自主建造的大型分布式深度学习训练平台NovuStar可提供专业的人工智能训练模型,其“模型+芯片”的定制化全栈式解决方案,可将NovuTensor适用于从嵌入式到云端的各种应用场景当中。

  异构智能NovuTensor

  NovuTensor专注于人工智能推理(AI Inference),其芯片架构应用独创的三维卷积张量技术支持原生张量计算(该架构已经在2018年9月获得美国专利,详情见文章异构智能AI芯片设计获得专利独特芯片构架为业界首创,颠覆性功耗比“撼动”芯片产业),在以神经网络为主的人工智能相关计算上的计算能力和效率远高于GPU等其他常见架构。此外,NovuTensor使用了独创的动态半精度浮点数计算,与标准半精度浮点数相比精度损失极小但能大大节省硬件开销。NovuTensor芯片峰值算力可达15TOPS,单芯片功耗为5W,加速板卡功耗为15W。NovuTensor的独特架构在边缘计算等对于延迟有严格要求的场景下有独特优势,在边缘计算场景下的实测性能可达最新一代GPU解决方案的1.5倍以上,能效比可达3倍以上。

  异构智能与行业领导GPU吞吐率(throughput)测试结果

  异构智能与行业领导GPU能耗率(power efficiency)测试结果

  异构智能未来将以NovuTensor作为着力点,努力与各个合作伙伴共同发力开拓AI市场。

  NovuTensor的芯片架构设计相当灵活,产品形态多样,适用于不同场景需求的用户。其低功耗高性能的优势将最先应用于边缘服务器市场。嵌入式模组以及SOC芯片产品可为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摄像头安防等提供算力支持,也能给有强算力需求的消费电子和智能家居(如AR/VR 应用等)提供芯片为这些应用赋能。除此之外,在云端高算力场景下,异构智能将提供集成了多块NovuTensor芯片的加速卡,以满足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算力需求。最后,在移动通讯、物联网等对于功耗有更高要求的市场,异构智能还提供“轻量版”的NovuTensor加速芯片的核心IP授权,从而为智能物联网提供人工智能计算加速。

  随着近期NovuTensor的流片成功,异构智能收获了业界许多的关注和认可,将在年底发布产品系列并完成新一轮融资。未来异构智能团队将在技术上不断努力,持续专注于核心技术研发,并根据行业与场景需求,开发基于核心架构提供多种规格产品,加速人工智能在各个边缘场景的落地,让人工智能真正无所不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