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上海缴满15年社保,能享受“上海人”的养老金待遇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18


我们在外地上班的人通常都会有一个疑问。就是我们属于二三线城市,来到上海工作打拼。当我们在上海缴满了15年社保之后,就会产生这样一个疑问:我们的养老金应该去哪里领取呢?是按照上海的标准,还是要回到户籍地去办理退休呢?这个问题一定苦恼了我们很多人吧!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复杂麻烦,看了这篇文章就知道该怎么办啦!

首先,为了大家看起来容易,我先跟大家做个比方,比如你是某个二三线小城市的户口,但是你在上海工作,并且缴满了15年社保,那你可以选择在魔都退休。假如你选择了在上海退休的话,你就可以按照上海的养老金标准来领取养老金。你也可以选择回到户籍所在地去办理退休,这样的话你的养老金标准就要按照户籍所在地的标准来领取了。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是在上海办理退休比较好,因为上海的养老金水平肯定是要高于一些二三线的小城市的,这也是对我们自己有好处的事情。

我们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在非户籍地参保的人要怎么操作。按照普遍来说,在你自己的户籍地参保的时候,那就在户籍地退休,这样你们就去领户籍地标准的养老金。如果我们在非户籍地参保的话,我们就会去看我们缴费的最近一个满了10年的城市是在哪里,如果我们最后一个10年参保城市是在上海,那我们就可以选择在上海退休。

当然,你此时也可以选择回到户籍地去退休的。当然这种时刻,就是哪里的标准高,就选择在哪里退休啦!如果你在面临退休的时候,在户籍地参保了10年,工作期间在上海只参保了8年的话,那你就只能选择在户籍地退休了呢。因为在非户籍地办理退休的话,起码要参保十年呢!

对于一些经常换工作地的人来说,就要讲到社保转移这个东西了。就是如果你在北京工作了2年,在上海工作了7年,在浙江工作了5年,那你最后退休的时候就要先做跨越省份的转移归纳。最好是你每次换地点工作的时候都把社保转移过去,这样就方便以后的手续了。但是因为你没有在非户籍地参保10年以上,所以就不能享受北京、上海或者是这样的养老金标准了。这种情况下最好就是在户籍地参保,这样就可以直接在户籍地办理退休啦!

在我们年纪大了要退休之后呢,你的人在哪里退休,就享受在哪个城市规定的养老金标准。在我们退休之后的定居也是一个需要结局的问题。如果我们是在上海班里的退休,也享受了上海的养老金待遇,但是我们不想在上海居住的话也是可以的。

只是会麻烦一点,要把我们的一般关系异地安置一下,定居到哪儿,就安置到哪儿。因为老了之后我们就会面对一些健康问题,医保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异地定居一定要记得医保的异地安置!

百家号|张维维聊科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