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明:搜索引擎行业细分化已成必然趋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13


  目前,在众多搜索引擎中,移动垂直搜索引擎逐步占据了主要位置。垂直搜索引擎概念的提出,就是针对性的为某一特定领域、某一特定人群或某一特定需求提供的有一定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服务。可以简单的说成,是搜索引擎领域的行业化分工。众多专业性网站、行业网站独立服务于互联网的成功,恰恰证明了互联网的格局应该是多方面的,应该是满足用户多方需求的。

  搜索引擎整合了众多网站信息,起到了信息导航的作用。通用搜索引擎就如同互联网第一次出现的门户网站一样,大量的信息整合导航,极快的查询,将所有网站上的信息整理在一个平台上供网民使用,于是信息的价值第一次普遍的被众多商家认可,迅速成为互联网中最有价值的领域。

  然而,搜索引擎行业也不是一家公司就可以独撑天下的,从百度的上市、yahoo中国的并购一系列动作表明,如今的搜索引擎大战如同门户网站初期的竞争一样激烈。相信,通用搜索引擎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角逐后,也将会继续维持几大服务商各自分控一部分市场的局面。

  但通用搜索引擎的性质,决定了其不能满足特殊领域、特殊人群的精准化信息需求服务。市场需求多元化决定了搜索引擎的服务模式必将出现细分,针对不同行业提供更加精确的行业服务模式。可以说通用搜索引擎的发展为垂直搜索引擎的出现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空间,势必将出现垂直搜索引擎在互联网中占据部分市场的趋势,也是搜索引擎行业细分化的必然趋势。

  影视娱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关影视娱乐的信息也是繁杂多乱的。影视传媒垂直搜索引擎的出现,提供了比较精准、细化的搜索服务,针对影视传媒行业进行了精准的关键词定向,并结合移动App可以提供LBS服务的特色加强了地域性管理和筛选功能,因此使用影视传媒移动垂直搜索引擎能取得更精准的搜索结果,同时也能多方直达,让搜索更方便。

  行业专家 彭国明解释说,通过影视传媒垂直搜索引擎可实现中文直达、关键词直达、站内直达和内部功能直达。首先是中文直达。直达各大知名网站、论坛、联盟站点,数据实时更新,中文直达服务让用户搜索一步到位;其次是关键词直达网站。商家可以提交自己的关键词,让客户输入关键词直达您的网站,增加无限商机;第三是站内直达。直达网站内各频道、栏目,站内直达满足用户在网站的全方位服务。最后是内部功能直达。轻松天气查询、定位、语音输入等。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