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垂直搜索,让影视传媒信息查询更简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74


  从PC端到移动端,信息搜索也由浏览器搜索转变为了移动垂直搜索。2014年时,移动搜索功能的APP还未能撼动浏览器搜索的地位,通过浏览器进行搜索的占比为92.4%,拥有绝对优势,其中UC、360、QQ等几款主流浏览器分食移动搜索市场。但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移动垂直搜索大量涌现,并一举在信息搜索领域占据了重要的领先位置。

  垂直搜索引擎是针对某一个行业的专业搜索引擎,是搜索引擎的细分和延伸,是对网页库中的某类专门的信息进行一次整合,定向分字段抽取出需要的数据进行处理后再以某种形式返回给用户。其中,垂直搜索引擎和普通的网页搜索引擎的最大区别是对网页信息进行了结构化信息抽取,也就是将网页的非结构化数据抽取成特定的结构化信息数据。

  好比网页搜索是以网页为最小单位,基于视觉的网页块分析是以网页块为最小单位,而垂直搜索是以结构化数据为最小单位。然后将这些数据存储到数据库,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处理,如:去重、分类等,最后分词、索引再以搜索的方式满足用户的需求。整个过程中,数据由非结构化数据抽取成结构化数据,经过深度加工处理后以非结构化的方式和结构化的方式返回给用户。

  以影视传媒垂直搜索引擎为例,该搜索引擎提供了比较精准、细化的搜索服务,针对影视传媒行业进行了精准的关键词定向,并结合移动App可以提供LBS服务的特色加强了地域性管理和筛选功能,因此使用影视传媒移动垂直搜索引擎能取得更精准的搜索结果。移动垂直搜索引擎可根据相关搜索直达所需内容。

  对此,行业专家 彭国明介绍说,影视传媒垂直搜索引擎可实现多方直达。中文直达。直达各大知名网站、论坛、联盟站点,数据实时更新,中文直达服务让用户搜索一步到位;关键词直达网站。商家可以提交自己的关键词,让客户输入关键词直达您的网站,增加无限商机;站内直达。直达网站内各频道、栏目,站内直达满足用户在网站的全方位服务;内部功能直达。用户可在影视传媒垂直搜索引擎进行天气查询、定位以及语音输入等,方便快捷又简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