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国家一级演员杨圣军的代表剧目及个人荣誉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683


杨圣军,1960年生,山东省泰安市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976年考入泰安市山东梆子剧团,后转入泰安戏训班学习。1981年毕业后回团工作。工生行。他嗓音洪亮,唱腔韵味浓郁,是山东梆子老生演员中的佼佼者。

代表剧目

《辕门斩子》、《杨八姐救兄》等先后被灌制成唱片、磁带,所主演的《辕门斩子》(饰杨延景)、《贺后骂殿》(饰赵光义)、《皇宫疑案》(饰陈若琳)等剧目已录制成光盘,由齐鲁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个人荣誉

他在《穆桂英下山》中饰演杨延景,参加山东省第一届戏曲教学剧目汇演,荣获一等奖。1986年在《双婿疑案》中饰演薛奎,荣获山东省第三届戏剧演出月优秀表演奖。1988年参加山东省山东梆子中青年演员大奖赛,荣获二等奖。1989年在现代戏《斜对门》中饰演秋良,荣获山东省第二届艺术节演员二等奖。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五个一”精品工程中,他主演的戏曲连续五届荣获精品奖,其中现代戏《泰安雏鹰》荣获中国戏曲电视展播金鹰奖、进取奖。他的多部折子戏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录制,在“名段欣赏”栏目中播出,将山东梆子的艺术风采推向全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