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戴均良提三点建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25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周欣嫒)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戴均良代表中央统战部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论坛以“‘一带一路’5周年和经济全球化发展之路”为主题,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生态环保、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合作,对于提高中国企业“走出去”质量,提升中国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戴均良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中国企业“走出去”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在企业“走出去”中讲好中国故事。戴均良勉励参会代表,作为成功企业家和时代贡献者,在“走出去”过程中充分彰显中国人民的开放品格、开放气质、开放胸襟,发展企业自身的同时,主动考虑和照顾其他国家利益,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

二是在企业“走出去”中坚持创新引领。戴均良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进步的灵魂,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引擎。他希望中国企业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将国际先进技术理念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利用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作用。戴均良鼓励留学人员发挥以才引才优势,利用自身学缘业缘关系,为中国企业广泛团结人才;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科学参考;发挥好对外联络优势,在贸易洽谈、项目并购、海外拓展中,做中外友好交流民间大使。

戴均良表示,成功举办十六届后,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成为推动中国企业实现海外发展、开展跨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

他寄语欧美同学会及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继续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团结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中来。(完)

中国新闻网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