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涨价?五粮液官方:没有的事,其他酒厂:我们也没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19


29日一大早,关于“五粮液大商‘集体’宣布系列酒涨价”的消息在网上和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

这似乎也传导到了股市,白酒概念板块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仍上涨0.45 %,涨幅位居行业板块第三。

但记者追问此次五粮液系列酒涨价信息时,得到公司方面的否认,并且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伊力特、金徽酒等多家知名酒企均表示暂不考虑动价。

五粮液否认涨价

网络消息显示:五粮液数家大经销商正陆续给各级经销商下发涨价函,主要内容为: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系列产品,自2018年11月30日起全部产品价格上调10%。

在这些涨价函中,区域已经涉及四川、河南、江苏、山东等地,涨价产品包括五粮液股份系列全线产品,涨价幅度在10%~25%。

网传五粮液涨价函

记者从五粮液核实到,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出台任何关于涨价的官方文件。当记者追问本次涨价是否仅是经销商单边行为时,公司方面称以官方文件为准,没有官方文件的事,不做任何评论。

对此,新疆一位五粮液经销商表示,朋友圈关于五粮液系列酒涨价的消息比比皆是,但是并未收到官方正式的涨价消息,还是要以五粮液正式通知为准。

据业内人士透露,知名白酒经销商存在擅自提价的惯例,但是,一般来说都会被相应的白酒企业处罚,比如停止一段时间的供货,甚至取消经销商资格。

白酒龙头按兵不动

白酒行业素有“一线涨完二线涨,二线涨完三线涨”的调价机制。作为一线白酒,五粮液这则沸沸扬扬的“涨价”消息会影响到其他白酒类上市公司吗?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总经理李保芳在28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首次谈到系列酒价格。

李保芳明确表示:“系列酒在一定时期内不会动价。定在什么价位,要看老百姓的感受。稀缺不等于就是天价”,并再次强调,“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不管是茅台酒、系列酒都不会动价,也没有必要动价。”

洋河股份表示,听闻了五粮液“涨价”消息,公司还没有涨价政策。公司目前销售情况不错,经销商看好春节档。

伊力特也称目前没有涨价计划。不过,伊力特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在11月16日推出了中高端新品:200元/瓶至500元/瓶的壹号窖系列。

金徽酒暂无涨价计划,并称公司产品销售不错,在10月、11月的订货会上出货量不小。

在今年10月1日起涨价的今世缘表示,目前没有再次提价的计划。

编辑:裘海亮

单季净利润增幅仅2.71%!刚刚,贵州茅台三季报惊吓不少人……

这路资金提前预警,A股就此不再“买醉”?

转载来源:搜狐新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