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路科技达校有话说:末端快递服务,是坚守;还是退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80


快递行业飞速发展,业务量逐年攀升,但在整个行业收益呈直线发展的同时,许多市场弊端就显现了出来。市场行情变幻莫测,特别是“末端配送”问题,令许多第三方服务企业望而生畏,逐渐退出市场。

然而,在一次对广州门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任权的采访中,获悉:面对许多第三方服务企业对市场痛点艰难挑战的低靡时刻,达校依然选择坚守,绝不退出,正如双壹观点,或许退出与现在如何如荼的快递行情不相匹配,完善企业运营管理方式与市场同步,达校创始人任权非常认可快递行业是一个大有可为的行业,现在的规模与国际化相比较小,未来发展空间更大。并且针对高校、社区、写字楼等面临的快递末端配送问题,达校以全新的视角提出行业痛点解决方案。

快递业成为“刚需”

伴随网络时代的日新月异,网购以其快捷、便利的特点,引领着新的购物趋势,同时也为快递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 2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9.7亿件,同比增长3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86.9亿元,同比增长30.7%。

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中国俨然成为快递大国。物流业也逐渐在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发挥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业务量持续激增也将加大末端配送的压力,因此,现阶段是该行业的机遇也是挑战。

“最后100米”配送难

早在2015年,全国高校包裹数就已占全国总量的6%,该市场至少能带动7万直接就业机会。然而,在高校物流创收不菲的同时也给校园管理带来新的难题。目前,出于校园安全考虑,为了不让校外人员出入校园威胁到校内人员的人身安全,不少高校快递仍旧只能让学生到校外摊点自行取件,这样一来取件过程也存在其他的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虽然某些高校已普及快递站点,却因集中化反而给整理、分配以及取件时核查等增设不少环节,不仅造成人力的浪费也给收件人带来较差的体验。特别是每逢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期间,快递站的超负荷揽件量必然带来人手不足、快件遗失、排长龙取件等问题。

除了校园内,写字楼、社区等在“最后100米”的配送上,也时常面临配送联系困难、快递人员进不了门、配送时间长、签收不正规、误取等问题。

比如收件地址填家里,快递员却在未经过沟通的情况下,直接送到驿站/快递箱,以至于配送方省时省力,却给收件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还有不少高档写字楼、小区的物业对安全、环境保护比较重视,会拒绝快递人员进入,如此,收件人不得不亲自到小区或写字楼外面去签收,不仅效率低,也让原本“图方便”的网购变得复杂起来。

消费方式在不断升级,供应端的发展却无法与需求匹配,从整个末端配送链的运作上看都有缺陷,亟待新方案的出现。

直击痛点,灵活运营

达校团队以其资深的快递行业经验,深谙“最后100米”诸多痛点。为营造绿色健康的末端配送环境,达校基于首创的“SAAS平台 + 小程序 + 微信公众号”的模式,打造快递业务线上入口和线下业务平台。

达校致力于解决派收双方头疼的问题,搭建一套系统化、标准化快递配送流程,以及服务的精准度、用户体验的优化。提供公共服务配送平台,与中高端物业合作;以“城市总仓+社区微仓”的模式,增加门店商业的粘合度;采用先进技术,可对高校人员、社区用户等简单画像并供与快递员和社区服务点,解决重复投递、无效服务等问题。

市面上快递末端站点或第三方其目的都是为了解决高校、社区、写字楼末端配送的问题。但从快递点合作与用户体验上分析,驿站虽拥有大流量但属于加盟制,品牌物业、快递公司配合度低;某些个体或夫妻店非常努力经营,但团队不专业对于快递行业缺少挖掘和留存。而达校拥有专业的团队和大数据流量,与物业、快递末端之间互利共赢零竞争,以多点位覆盖形成末端物流网络,远远超过竞品水平。

着眼供应链未来的去中间化趋势与快递流程扁平化及城市共同配送进程,达校已形成基本的商业布局。成立短短半年时间,达校已与四通一达、顺丰等快递公司、与富力、雅居乐、碧桂园等知名物业、广东建行校园金蜜蜂以及乐嘉家连锁门店均达成合作。并与丰巢深度联合,满足寄件/取件需求,灵活运营,打造最高质量的现代化智能服务,在未来,达校会继续优化末端运营管理,为更多有寄递需求者提供服务并延伸,坚守行业,为社会做出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