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也要养猪?人工智能全面进军养殖业,不务正业还是另有所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67


月薪5千到5万 这些项目才是你的未来

京东也要养猪了?

11月20日,京东召开了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并于会上正式发布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

继网易、阿里之后,京东也要开始养猪了,不仅如此,竟然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4000万猪农,平均每年有7亿头生猪出栏。

而根据京东农牧方面的介绍,按照数据测算,在智能养殖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以内,就能够减少30%至50%的养殖人工成本,还能给降低8%至10%的饲料使用量,平均缩短58天出栏时间。

据说,在网易的味央猪场里,猪可以听歌剧、玩玩具、蹲马桶,不吃人工饲料,甚至还有人工智能技术来实时调控猪舍环境,保证舒适健康。看到大佬们的养猪方式后,不少网友打趣是“人不如猪”系列。

那么,科技大佬们为什么纷纷养猪呢?是不务正业还是另有所谋?

AI+养殖,提高农业发展水平

明明本身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却就是这样被结合在了一起。

从网易的“味央猪”到阿里的“ET大脑”,再到如今的京东,巨头们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了养殖业,有效缓解了目前养殖业存在的问题,降低了动物死亡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同时为中国农业、养殖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突破。

除了养猪之外,华为的“牛联网”也值得一提。去年2月,华为联合中国电信与银川奥特,推出了一款基于NBIoT的牛联网产品——小牧童。

这款小牧童是个智能项圈,而项圈中的数据可以直接通过NBIoT网络传输到电信的物联网开放平台,随后进入部署在天翼云上的奶牛信息管理平台。使管理层、饲养员、兽医等通过网页或手机客户端,就能够实时获取奶牛体征信息。

人工智能能不能代替人工,这一点还不好说,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巨头们的投入,AI+养殖业自然也会获得迅速的提升,虽说目前还没有完全普及到社会上使用,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目前人工智能发展迅速,目前我国市场仍然存在许多空白,等待着创业者们去布局。

A5创业项目中汇集了以上项目,与此同时还提供其他当下火热的创业项目,如小程序、只能名片小程序的、云计算等。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