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盛金融CEO李笋:要做有温度的金融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49


    近日,习近平主持并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上习近平强调“要改革和完善金融机构监管考核和内部激励机制,金融从业机构要与实体经济共克时艰,多做雪中送炭之事,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这与粤盛金融CEO李笋一直传递的“要做一个有温度的金融人”思想观念不谋而合。 

    金融人的服务初心——有温度 

    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发展十余年,从快速发展阶段到如今的规范发展阶段,网贷机构的数量金额成交规模都实现了翻倍增长,在促进金融市场多元化发展、推进普惠金融的实施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互联网金融同样出现了不少问题,行业诈骗、跑路等乱象频发,这一方面是因为行业规范未明确,野蛮生长;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不少平台丢失了诚信,脱离了金融人服务的初心,做到有温度。 

    互联网金融,并不是简单的将金融产品平移到互联网平台上,其更大意义在于在于用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降低金融效率,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使边远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和社会低收入人群能够获得价格合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实现普惠,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利好。 

    怎样才是有温度的金融人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黄金珠宝供应链创新服务平台,粤盛金融主要做到了以下四个“坚持”。 

    坚持只做信息中介。有温度的互联网金融首要做到的就是坚持信息中介的定位,只作为借贷双方的桥梁,不参与、插手双方之间的借贷,只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与用户资金相隔离,不承诺保本保息,不刚性兑付。2018年1月粤盛金融凭借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荣获了“2017年度普惠金融典范奖”。 

    坚持合规发展的前提。合规运营是做金融的基本,也是做有温度金融的必要条件。从2016年开始,无论是监管部门还是平台本身,都在不遗余力的推进行业合规。粤盛金融更是在今年7月份就得到行业内外一致认可,在合规上荣获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合规平台”的奖项。 

    坚持提高平台服务水平。对于金融温度感知最明显的就是平台用户,因此,金融要做到有温度,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绝对是一大捷径。落实到具体的就是平台的操作过程流畅、客户服务体系完善、设计美观适用。 

    坚持用行动回馈社会。互联网金融的最大社会价值是普惠,是回馈于社会。这意味着不仅要肩负起以创新金融的方式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责任,另一方面也肩负着在合规、规范的监管要求下向普通大众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宏大使命。同时,作为社会的一员,也要完成回馈社会的企业使命。今年6月,粤盛金融参与了2018深圳企业社会责任公益行“守护健康”公益项目,粤盛金融作为互金企业代表全程参与其中,助力公益事业。 

    让金融有温度并不是新鲜话题,但如何实施一直以来却是难题。对此李笋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我们希望做到的是将金融的积极作用惠及更多的人,真正实现她的普惠价值。而有温度的金融人则是将这种普惠价值以更柔软、更有温度的方式传递出来。这条路需要探索还有很多,我们也还在摸索前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