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器灌装机)@成型流水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95


(灭火器灌装机)@其包括控制装置和灌装装置,控制装置包括工控机和PLC控制柜,灌装装置包括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称量装置和主管路,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和灌氮气管路并联排布,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均通过三通控制阀与主管路连通,电磁主阀、电磁阀和地一电磁阀通过继电器与PLC控制柜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阀门切换实现快速的抽真空、灌灭火剂以及灌氮气的操作,且通过计量模块可以准确的进行计量,结构简单。

1.(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控制装置和灌装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包括工控机和PLC控制柜,所述灌装装置包括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称量装置和主管路,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和灌氮气管路并联排布,灌气管路上设置有总阀、电磁主阀和排气阀,电磁主阀并联有球阀,灌气管路与储气罐连通,所述抽真空管路上设置有电磁阀、真空变送器和真空表,所述电磁阀与手动阀门并联,抽真空管路与真空泵连通,所述灌氮气管路上设置有减压阀、地一电磁阀、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安全溢流阀和单向阀,所述地一电磁阀上并联有地一手动阀,灌氮气管路与氮气储罐连通,所述灌气主管道上设置有三通控制阀和地一球阀,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均通过三通控制阀与主管路连通,电磁主阀、电磁阀和地一电磁阀通过继电器与PLC控制柜连接,所述压力变送器和真空变送器均与PLC控制柜连接,所述称量装置包括质量传感器和称重控制仪表,质量传感器与称重控制仪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电磁主阀、电磁阀和地一电磁阀均为开关型调节阀。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质量传感器(精度为万分之五,称重控制仪表通过RS接口与工控机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工控机型号为GT,PLC控制柜为S7PLC,搭载CPU226处理器,24数字量输入/16数字量输出共40个I/O点,7个扩展模块,13K字节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2个RS485通讯/编程接口,工控机和PLC控制柜通过数据线进行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压力变送器为ET80A型压力变送器,其测量范围为0.4KPa~260Mpa,精度等级0.1%,允许工作温度为20℃~70℃。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PLC控制柜上设置有信号隔离器,信号隔离器为ERPG3100S型信号隔离器,4~20mA隔离传输,输出直流电流或电压信号,额定供电电压24VDC,输入信号为4~20mA,输出电流为4~20mA,输出电压为1~5V,标准精度为±0.1%,工作环境温度为20~+60℃,其采用标准的35mmDIN导轨卡式安装。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工控机设置有LED灯,显示通电以及电压的情况,前置两个USB接口,设置有针孔复位按钮,整体外壳EMI防烤材质。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真空表上设置有缓冲罐。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变送器上设置有压力传感器,真空变送器上设置有真空传感器。

一种灭火器灌装机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气体产业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科技越发达,各类气体的需求量就越大,并且每年仍以将近两倍的速度增加。随着气体市场的不断壮大,瓶装气体灌装企业也不断增加,国家相关法律、规范、标准等对气体的灌装要求越来越详尽,原有的气瓶灌装装置工艺与技术相对落后,安全隐患逐渐显露并越发严重,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气瓶灌装站各个环节的效率也逐渐跟不上市场的需求。气体灌装企业的灌装技术、设备以及各环节的安全、节能、效率和精确性等问题受到行业有关专家、企业经营者、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针对气体灭火剂,一般气体更从20吨或大体积的灌中,分装到1吨、或几百公斤的灌中,需要建立灌装装置。其包括七、混合气体IG541、二氧化碳、惰性气体及烟雾灭火剂等,其分装设备存在压力不稳定,自动化程度不高等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灭火器灌装机),能够通过阀门切换实现快速的抽真空、灌灭火剂以及灌氮气的操作,且通过计量模块可以准确的进行计量,结构简单。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灭火器灌装机),其包括控制装置和灌装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包括工控机和PLC控制柜,所述灌装装置包括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称量装置和主管路,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和灌氮气管路并联排布,灌气管路上设置有总阀、电磁主阀和排气阀,电磁主阀并联有球阀,灌气管路与储气罐连通,所述抽真空管路上设置有电磁阀、真空变送器和真空表,所述电磁阀与手动阀门,抽真空管路与真空泵连通,所述灌氮气管路上设置有减压阀、地一电磁阀、压力表、压力变送器、安全溢流阀和单向阀,所述地一电磁阀上并联有地一手动阀,灌氮气管路与氮气储罐连通,所述灌气主管道上设置有三通控制阀和地一球阀,灌气管路、抽真空管路、灌氮气管路均通过三通控制阀与主管路连通,电磁主阀、电磁阀和地一电磁阀通过继电器与PLC控制柜连接,所述压力变送器和真空变送器均与PLC控制柜连接,所述称量装置包括质量传感器和称重控制仪表,质量传感器与称重控制仪表连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