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爆仓 “元宝e家”积极履行责任和义务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60


今年八月以来,杭州鼎家、长沙“咖啡猫”等长租公寓相继陷入困境,随着上海“寓见”的爆仓,金融服务平台“元宝e家”逐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事件缘由:

不久前,上海长租公寓运营商“寓见”因急剧扩大房产资源,导致爆仓。上海“寓见”公寓租客签约时,被告知可以通过元宝e家线上平台缴纳租金,租客可自行在平台认证申请。租客之后每个月缴纳的租金通过元宝e家的app进行操作即可。本来看似正常的业务往来,为何事发后租客把矛头直指元宝e家?为何租客付了款却住不了房,租户租了房却收不到租金?引发这一系列租户维权的事件中,元宝e家到底承担着什么样的角色?

真实内幕:

元宝e家作为一家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便捷的线上互联网运营模式+严格的线下风险审核的机制为用户提供安全、专业、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房租e分期”是元宝e家的核心业务之一,是租房消费分期产品,可以实现租房按月支付。但是,造成上述事件的缘由是这款服务产品吗?据了解: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一些“不太靠谱”的公寓运营商,如上海的“寓见”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既无钱付给房东,也无钱退给租户,更加无力退还剩余款项给资金方,从而引发用户将矛头指向作为中间服务商的元宝e家。

应对措施:

事件发生之后,元宝e家积极开展有关应对措施的讨论,并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根据讨论结果,元宝e家做出了以下相应的应对措施:

1.加强审核合作企业资质,对无营业执照、不良记录、违规操作的公寓运营商停止放款;2.制定新的审核制度体系,建立一套安全有效放款流程。对企业和用户流程操作透明化;3.对诋毁、恶意骗贷的公司追究其法律责任。

上海“寓见”事件危机发生以来,很多被误导的租客去元宝e家上海分公司维权,上海分公司因此临时停止办公,但事实的真相是因为上海公安机关为治安维稳,事件后正常营业。元宝e家作为一家对社会负责任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积极与相关单位加强合作、严格监管、禁止房产中介违规操作,解决客户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

面对长租公寓可能发生的爆仓危机,消费金融互联网行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要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平衡,聚焦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相信在严格防范相关风险的规章下,将更多的维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

这一系针对保障租房者和租客合法权益政策的出台,无疑是给“元宝e家”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积极监管下,消费金融互联网行业会越来越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