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跨界进军高科技 刘永灼出任常务副总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04


继斥资百亿、投入千人大手笔参与贵州毕节扶贫后,4月9日,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未来10年,要投资1000亿元,在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与中国科学院共建“三大基地”。

许家印在现场说,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 。

2010年,许家印进军足球,许下承诺:五年内夺亚冠。舆论一片哗然。但恒大俱乐部三年内就夺取亚冠,给亿万球迷留下多少难忘记忆。

2017年,许家印说,恒大今年要完成净利润243亿。舆论又是一片哗然。但在去杠杆背景下,恒大实现净利润370.5亿,比2016年增长110%。

签约仪式现场

恒大创立22年,从0到1,从1到数百城市上千项目,无论是和资本对赌上市、还是进军全国地产市场,以及力战空头,总是能出人意料地创造奇迹。此次千亿元投资科技产业,能否铸就一座新的里程碑?

站在1000亿上看百年老店

所谓百年老店,不是百年不变,而是在不断创新升级中保持旺盛生命力、活到超过100年的企业。

所有企业都梦想打造百年基业,但有多少企业能够基业长青呢?盛极一时的诺基亚手机,自1996年起连续14年全球销量第一,但2011年被三星和苹果超越后便一蹶不振。成立于1928年的摩托罗拉,创造了无数个行业“第一”,例如全球第一款商用手机、第一款GSM数字手机、第一款双向式寻呼机、第一款智能手机、第一个无线路由器,最后也几经易手,走上下坡路。

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多的长寿企业,全国260万家公司中,经营超过100年的有25000多家,超过1000年的企业也有21家,建于公元578年、专门建造木质结构建筑的金刚组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日本长寿企业如此之多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企业经营中,坚持“长程思维 ”,用一位长寿企业经营者的话就是,“短期10年,中期30年,长期100年”。

在日本长寿企业看来,“长程思维”的关键是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利他为先;其次是当变化出现的时候,有能力适应或者能化解危机。

做企业难,做顶尖企业更难,做百年老店难上加难。

恒大过去的22年,先是在1996年成立后打基础,练内功;经过11年发展,到2006年实现全国知名、行业领先;2007年后,开始大跨越大发展,到2017年成为行业龙头。宽广的格局、不断开拓的视野、强大的执行力,这都是百年老店之需。

此次投资1000亿,与代表中国科技界最强水平、牵头完成“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天眼”、“悟空”、“墨子”、“慧眼”、海翼等技术和工程的中科院强强联手,表明恒大深谙“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坚持“要做就做第一”的风格。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