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传统地产仅为第一步,慷宝终将变革全球商业形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19


 日前,在河南举办的2018郑州国际地产行业联合采购暨房地产品牌展览会上,由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接力)研发的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以下简称:慷宝),作为现场唯一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引发了大会到场企业、嘉宾及媒体的强烈关注,展示其间数次被邀返场,不少房地产企业在现场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为此记者在会后采访了爱接力相关负责人。

     

    为什么人工智能企业,可以受到地产行业的强烈关注,这需要从房地产行业的痛点谈起

    爱接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用地饱和、拿地成本日增的大环境下,“去库存化”成为房企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在存量市场,相同地段的地产项目趋于同质化,更低的售价,逐渐成为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这对于以“拿地”为根本,仅依靠“房屋销售”模式生存的地产企业,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所以,如何在存量市场中脱颖而出,以更具竞争力的服务,盘活存量市场,是房企行业的痛点。

    再有,伴随土地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以地段、配套等硬件作为主要卖点的楼盘,相对于同地段的竞品项目,在位置、成本等等方面,已不具备优势。所以,探寻更优质、便利的人居服务,借此增进新盘的增值能力,是房企行业的第二个痛点。

    在后市场,房企盈利的主要来源是业主,方式则是通过社区、物业服务与周边配套租赁。目前来看,业主、社区服务与配套之间各自为战,未能形成统一管理与充分联动,致使物业服务能力局限,仅能通过卫生、安保、维护等基本层面服务业主,在周边商业配套方面,商家针对社区业主,缺乏有效的触及、宣传手段,由此造成的后市场利润瓶颈,是房企行业的第三个痛点。

     

    房地产大佬缘何青睐人工智能?

    在采访中,爱接力相关负责人提到,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之所以受到房企的关注,根本原因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盘活社区生态、增进项目增值空间等多方面,给予房企的全面赋能。

    比如,通过智能技术,慷宝可以对家中所有家电都可以实现整体智能控制,业主回到家中,照明系统、热水系统、娱乐系统等可全面按照业主习惯,自动提供服务。这对于房企,在提高人居服务品质,铸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等方面都进行了赋能,在结果上,可以直接促进增进存量房、新盘的销售及增值能力。

    再比如,通过大数据技术,打通业主、物业服务与周边商业,一方面,业主可以通过慷宝,可以对家中用水、用电情况、预约服务、小区通告等等实现一键管理与监控;另一方面,周边商业可通过慷宝机器人,全面覆盖社区业主,开展精准宣传、消费预约、网购等全面服务。这对于业主,可以享受到更便利、更全面的服务;对于房企,通过智能终端与大数据互通互联的网络构造,将社区各个终端互联,形成互惠生态,为周边商业提供宣传、集客等服务,进而直接提升后市场的盈利空间。

    慷宝只是第一步,爱接力在布更大的局?

    具记者了解,未来慷宝将以郑州为构建智慧地产的中心位置辐射全国带动全国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关于爱接力为何选择布局地产行业,其相关负责人表示,赋能地产行业,推出慷宝智能机器人终端,仅是入局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步。目前爱接力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方面,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在未来,爱接力将以慷宝为中心,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硬件、软件、服务进行互联互通,打造人工智能云平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