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德迈漩涡气泵运行原理是怎么样的(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31


漩涡气泵是种既可用来抽吸气体,又可用来压送气体的叶片式流体机械,它的工作部分主要是旋转的多片式时轮和静止的环形流道(即亮体),其叶轮与蒸汽进透平叶轮结构相似,且无易损件。因此,它和容积式的风机相比,最大的特点是结构简单。

其电机可直接与漩涡气泵的叶轮连接,所有的构件均可横向或纵向装配。体积小,占地面积小。此外,其流量、压力稳定,设备在运行有很稳定的压力范围,除主轴两端轴承和传动皮带外,其余的旋涡风机内部件与其转功部分没有机械摩擦,壳体内需要加加油润滑,因此输送的气体无油无水,比较纯净。

欧德迈漩涡气泵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大气通过进气口进行泵体内,通过高速旋转的叶轮(配置的二级节能电机,额定转速在2900转每分种)给气体加压,使带有压力的气体排出泵壳外,供我们所使用;同漩涡气泵原理图(动画演示),都是一样的设备。

图为漩涡气泵气流运动轨迹

由上图可以看,红色的就是气流的运行方式及运行轨迹,叶轮的边缘有几十片的叶轮,具有一定的弧度,所以空气经过后,会把气体压缩,再传递给下一个页片,压力逐渐递增,最终由排气口冲出泵体。

它的内部间隙是非常小的,所以风机内部是不允许进入任何的杂物的,一量有坚硬的物质进入,那么容易对叶轮造成损坏。

图为漩涡气泵前泵头的组成部分

由上图可以看出,前泵头最主要的组成部分为前泵盖,里面的叶轮,和中泵体,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小零件,比较轴承、轴承座、密封O型圈、中轴固定丝等。

该漩涡气泵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但加工精度比较精细,最精密的地方只有几丝的间隙距离,所以该气泵比较惧怕内部进入杂物,需要用过滤器增加一道防护,才是长久使用之道。

漩涡气泵结构简单、体积小、运行可靠、流量稳定、保养较少、低噪声、寿命长、 气源纯净和耗能少等特点。目前,在国外己得到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一定流量、压力范 围内可取代空气压缩机、水环泵、滑片泵,并可大大减少设备的投资,尤其是随着石油化 工、轻工、食品、纺织和环保等行业的迅速发展,国内外对旋涡风机的研究与开发将不断 深入,其产品规格、数量与日俱增,应用前景十分看好。

可以说漩涡气泵的出现为很多行业使用带来的非常好的应用效果,也填补了这一压力范围空白,在设备的配套上已经是核心的应用件www.mqlblower.com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