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伏扶贫电站已超过6400个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53


新能源带动大批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合肥地区累计完成光伏扶贫项目并网6466个,转付补贴1612.5万元,一大批贫困户从光伏新能源中及时受益。

农户把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来赚钱

为落实国家光伏精准扶贫政策,合肥市首创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开创全国先河。自2013年项目启动以来,不断落地的扶贫电站给各地贫困居民们带来了显著的受益。从2017年起,全市更进一步创新探索,将建设项目扩展至地方,各地政府部门不仅负责省内统一扶贫电站建设任务,也可以自筹资金、自主实施,参与到扶贫光伏电站的建设当中来,这样一来,与全省扶贫项目互为补充,使得工程效率更高,覆盖面更广,农民增收的脚步更快。

标准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使得农户不仅省下了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同时享受国家和合肥市的补贴,每户每年增收平均在3000元以上,给百姓的生活带来质的提升。

光伏扶贫电量达到6430万千瓦时

合肥供电公司已将光伏项目列入各区域电网规划发展的重点,持续加大贫困村电网改造力度,近三年来累计投资超过1.6亿元,对107个贫困村进行电网改造,涉及居民超过24700户。扶贫电站清洁电力源源不断上网,帮助贫困户们共同奔向致富的金光大道。与此同时,光伏项目产出的绿色电量就地生产、消纳,对电网高峰期间安全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全面实现了农村地区清洁能源、安全电网、现代农业的联动发展。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