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微商化七大关键点北方微尘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10


程龙 中国顶级微商操盘手,企业微商运营专家

如果你的企业也想转型做微商或新零售,那么这篇文章对你就非常有用,北方微尘程龙把一些了解、加入微商行业之前,传统企业从业者通常出现的疑问整理出来,统一进行回答。

不管你是自己心存困惑还是需要说服你多年的合作伙伴/精英团队/各地渠道负责人,这篇文章应该可以给你一些帮助。

问题一:做微商到底能不能赚钱?

从行业前景上来讲,微商确实是前景广阔的新业态。有数据有真相:据调查2018年中国微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已达7070.3亿元,预计到2019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1万亿。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我国微商从业者人数达到2520万人。

当然,这只是分析行业前景,微商是一片蓝海,但蓝海淘金还是要各凭本事,赚不赚钱就要看运营方式和方法了。

问题二:做微商合不合法?是不是和传销一样?

早期,微商也存在一些不良商家,趁着市场发育初期,以劣质产品骗钱,败坏行业名誉。这些商家基本已经被淘汰出局,现在,成功微商品牌都有健康的商业模式和过关的产品。

2018年6月,微商终于被纳入电子商务经营者范围,也就是正式合法化,现在加入微商是完全合法的了。

问题三:做微商会不会有损形象?

微商在社会上名声不太好,不过这是一个正常的甚至可能是必然的现象——早期微商的种种乱象给人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和豪车/钱堆合照装作生意兴隆;暴力刷圈扰民;产品包装和广告画面简陋……30年前街头卖货的摊贩被铁饭碗们歧视,15年前淘宝客被人当成骗子排斥,后来时间证明了他们选择的正确。现在微商正在正规化和主流化,做正当生意,你自己不玩损招那就没什么可丢脸的。

问题四:为什么微商能赚钱,和实体比它有什么优势?

微商和传统实业比有三个突出优势,让他能够脱颖而出迅速发展。

企业层面,微商的运营成本低,没有传统企业维持店铺、团队、库存的压力,能够轻资产创业。

品牌层面,微商的传播方式比传统企业先进。自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传统企业的传播方式不适应时代:高空传播权威性损失,广告投放互动性差,活动转化回购率低,需要不断放血。而利用社群开展深度沟通传播的微商则借着网络社交的大势病毒式发展,迅速壮大。vchentop.com

个人层面,从事微商的门槛低,培训机制较完善高效,大量人力涌入行业。以货为中心的旧零售必然被以人为中心的新零售取代,微商的效能远高于层层囤货运营笨重的传统行业。

问题五:做微商需要什么产品?

很多实业老板都担心自己的产品不适合做微商。我们通常观念认为溢价高、单价低、有回购的日用品才是适合微商的产品。实际并非如此。

微商的思路通用于所有和人打交道的行业。只要你找到适合你的商业模式。就好像当年大家认为只有软装和服装才能做电商,后来所有的东西都能在网上销售了。

问题六:以前从没接触过微商,现在转型会不会很困难?会不会太迟?

困难当然有,但是不要吓住自己,而且现在转型是最佳时机——微商现在处于变革时期:随着微商的正规化,微商团队对产品的要求日益严格,他们迫切需要出色的前端供货商为他们不断提供新的优质产品。在流量红利过去之后,线上招募代理下线的难度增加,很多成熟的大微商团队开始通过线下体验店的形式引流招新。

对于原生微商来说,2018年是变革之年,对于有意向加入的传统企业来说,2018年是最适合转型的实业微商元年。

传统企业可以顺势抓住机会:微商打法,很多人还不懂;微商品牌,暂时还没有完全下沉线下。加上传统企业原本的积累和沉淀,信任,所以说,传统企业现在转型做微商,刚刚好。

问题七:传统企业转型微商怎么起步?

一咨询。有着很多微商操盘经验的人咨询,对于新手来说难能可贵,能改变你的经商理念,让你初步理解微商的玩法。

二试水。自己加入或者派人加入一个现成的成功微商团队,切实感受一下人家是怎么做生意的,和传统企业大相径庭的传播方式、培训方式、团队管理方式,还有各种成熟的素材模板,都是值得学习借鉴的。

三请人。请懂行的操盘手给予你帮助,最低程度的咨询答疑,到方案和模式的设计,到过程顾问甚至直接找微商代运营公司来帮你操盘。

这个学习了解的过程对于门外汉来说是必须的,具体程度就看个人判断。

如果你希望抓住机会,迅速为自己的企业设定出合身的微商转型计划并快速起盘,北方微尘是一家具有专业水准的微商服务公司,并且秉承着开放,交流,共享的原则,欢迎各路朋友的交流访问。也欢迎添加我的微信,微信号:VCHEN29,在北方微尘每月都有针对企业免费提供的项目诊断活动,添加好友预约就可以享受限额的免费项目诊断。

携手北方微尘不再做微商新时代的“哑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