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英语:沿着母语的路径学英语才是王道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20


最近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他最近在学意大利语,我就好奇,问他为什么要学意大利语,他的回答非常的“中产”:因为他喜欢意大利歌剧,而且喜欢意大利足球——尽管意大利国家队被拦在了2018世界杯之外,和中国男足一样只能“望洋兴叹”,但他依然热爱意大利足球。他要飞去意大利听歌剧、看足球,所以他要学意大利语。我就好奇地问,你都人到中年,记忆力减退了,要学一门全新的语言,打算从什么地方开始着手学习呢?他说,他打算像小孩子学习母语一样,从牙牙学语的阶段开始学起。乍一听,我有一点惊讶,但细想想,真的是很有道理。

  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就应该把这门语言设定为母语,沿着母语学习的路径来学习,

  这才是掌握这门语言的正道,也是快速达成学习目标的直线路径,否则,就很容易走弯路。

  语言的本质是交流工具,所以,“用”是语言学习的最佳途径。学英语的捷径,就是还原母语学习路径,在用中学,在学中用,越用越好用,越学越轻松。

  能动英语的课程设计,完全遵循母语学习规律,符合语言学习规律,下面这张图,可以“一图看尽天下”。

  看了这张图,我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背着小书包,一年级先跟着老师读学天、地、人、山、水、日、月;再跟着老师学习用这些词来造句;然后,稍微大一两岁的时候,按照老师的要求让妈妈给买个小本本,学着把句子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起来,记日记。我们小时候就是这么学中文的。大部分中国人都是这么学中文的。其实英文也应该这么学起来,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就不难了。

  没有人会在念小学的时候,被小学老师一上来就灌输语法、词性什么的,枯燥无味,抽象难懂,估计真要这么个教法,我们小时候学母语都会觉得头疼的。可我们发现,很多情况下,英语教学就是按照枯燥无味、抽象难懂的方式来开展的,所以才会导致很多孩子产生“厌学”情绪。

  革新方法,推陈出新,很有必要。

  针对目前英语教学存在问题,能动英语牵头在英语学习圈进行了一场学习革命,研发了更加适合孩子学习、更加符合孩子接受规律的课程体系。

  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三大产品,和我们小时候学母语一样,先学词,然后学句子,再学篇章,层层深入,循序渐进,一条完整的课程链条,打通了英语学习的各个环节,还原了母语学习路径,很亲切,好接受,帮助孩子们彻底告别英语学习困境,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沿着母语的路径学习英语,书山有路走“捷径”,这就是学英语的王道。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