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有云科技:出境游不用带钱包,移动支付让世界变平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62


这个十一黄金周出境游不用带钱包了,中国游客把移动支付带到了全球。支付宝数据显示,各个年龄层的游客都呈现出消费升级趋势,中国人用支付宝境外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增长最多,为96%;而70后、80后境外游人均消费增长最多,均为35%。

  中国人出境游消费升级带动了全球的消费数据增长,还衍生出了新一批网红目的地。这个十一黄金周,在首批40个出境游不带钱包地标中,英国比斯特购物村以移动支付增长90倍的速度领跑所有热门目的地。90倍增速折射出中国游客之多,更是移动支付提升经济效率的表现。

  移动支付作为出境游的催化剂,让人与人的连接更有力,也让生活更尊享。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对游客来说,把移动支付带出国的“全球玩、全球付”只是基础服务,更有价值的还是VIP式的尊贵感。

杭州有云科技:出境游不用带钱包,移动支付让世界变平坦了

  杭州有云科技:出境游不用带钱包,移动支付让世界变平坦了

  今年国庆前夕,全球移动支付十大机场、十大商圈、十大中国城、十大奥特莱斯联合宣布旗下热门商户超九成支持支付宝付款,中国游客来了,可以不带钱包。更贴心的是,这些目的地还为中国游客额外推出支付宝价与中文服务。且全球已有80个机场支持支付宝实时退税,扫完码钱直接退回支付宝。科技改变生活,让退税省时又省心。而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想到中国来看看,寻找他们的“诗和远方”,移动支付是他们最想带回自己国家的“土特产”。

  移动支付让世界变平了。经济学家弗里德曼说,科技和通信领域如闪电般迅速的进步,使全世界的人们可以空前地彼此接近,世界在渐渐变得平坦。越来越繁荣的出境游,表明人员的流动在变得平坦;而移动支付的使用,让出境游的消费活动变得平坦,而且更加安全。两者合而为一,是美好生活的重要标志。

  目前出境游还处在快速发展期。根据麦肯锡近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游市场深度观察》报告,2017年全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就超过了1.31亿;预计2020年出境旅游人次将达到1.6亿。中国出境游增长势头强劲,且单次行程的消费额全球第一。中国出境旅游消费额预计将以6.1%的复合年增长率上升,2020年或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而移动支付已成为45岁以下游客的常规付款方式,平均使用率为43%。

  近年来,我国依托巨大的国内市场与体制优势,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性机遇,实现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有些领域甚至“后发先至”、处于全球领先位置,移动支付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支生力军。中国的大国气象孵化了它们,它们的茁壮成长也在经济全球化格局中为大国气象注入了新的科技和生活内涵。不仅方便了全球消费者的生活,也增加了全球码商的经营效率,并带去了更多的商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