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时代已经到来VCUnion将会让风投变成无限可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10


为什么说区块链是21世纪的颠覆性技术呢?它到底有何魅力让世界为之瞩目?VC Union(创投联盟生态平台)的诞生何以成为未来风投领域的红利时代?

区块链:21世纪的新红利时代

对于红利时代,你怎么看呢?简单的说,抓住时代红利,既是抓住了财富。

在今天看来,互联网、房地产成为了60、70后的时代红利,他们把中国80%的财富赚到了手里,因此让不少人意识到时代红利带来的机会的重要性。如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结束,人工智能的浪潮依然被巨头把控,新的时代红利在哪里呢?

对于80、90后来说,不必为红利期已过感到可惜,因为在时代、技术不断迭代的今天,新的红利期——区块链正在走来,它正好补充了逐渐丧失的互联网红利。如今,区块链技术正处于发展的初期,这或是80、90后一个巨大的机会。

然而,区块链虽在国外逐渐被认可,但在国内很多企业、个人对此持以怀疑态度,甚至国家的政策法规对区块链也没有明确说明。其实,对一个新事物的出现,我们需要学会用理性思维和智慧头脑去分析。

1994年当时中国的互联网刚刚起步,虽然少部分人对互联网的前景充满期待和无限畅想,但大部分人并不看好互联网,对于互联网能做什么不清楚,更不愿意去深入研究。然而,就在大多数人犹豫不决、拒绝认识它的时候,1998年出现了网易、阿里巴巴、腾讯等,20年后他们成为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基石。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也一样,不要感觉它和我没关系,如果你真正明白了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及应用场景和对各行业发展的潜力价值,你就会明白,区块链不仅是新技术的创新,更是一个历史机遇。

VC Union为何敢于挑战传统风投模式

一个项目的成长过程会经历种子期、创业期、成长期、成熟期4个阶段,对于风投公司来说,越早投入风险越高,但项目一旦快速成长直至上市,所得回报几千倍不止。

就拿国内典型的案例来说,阿里是美国高盛领投、日本软银跟投的。2014年,阿里在美国上市,其市值破2300亿美元。阿里从最初50万元人民币到上市市值达到2300亿美元,对于高盛、软银两家投资公司来说,无疑是挣得金满盘钵。但遗憾的是,阿里作为民族企业,最大的东家并不是中国人自己,财富被外国企业拿走了。岂止是阿里呢?百度和腾讯的东家都是国外的风投公司。通过这个案例我们不难发现风投的魅力。

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有目共睹,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更迭,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科技强国,立足于科技之本,一些新兴技术项目和企业不断涌现,成为了全球风投公司的瞩目焦点。但越是新事物涌现,中国的投资企业越是不给力,嘴里一直说要再投出一个阿里、再投出一个腾讯,但面对项目的时候,总是向融资方提出一系列担心的问题,让对方拿出一系列解决方案。而一些有识之士,作为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很难拿出大量的资金冒着风险去支持,此外,有限的资源也不能对项目起到决定性的帮助作用。

因此,我们总结出传统风投模式的特点是:投资门槛高、项目匹配难、交易风险大、基金结构僵硬等。

VC Union(创投联盟生态平台)是由Basrich(邦琪公司)联合RRE、Chain公司基于区块链3.0技术共同研发创建的。VC Union之所以能够撼动传统风投模式,主要原因在于它很好的解决和规避了以上所有问题。

VC Union可以撮合来自全球的优秀项目和风投机构,借助区块链的可信任和不可篡改机制,可大大降低交易风险,特别是对于融资方可以解决资金来源单一、结构僵硬的问题。简单理解的话,VC Union能够吸引来自全世界的投资公司和个体,通过项目交易经纪人将优质的融资项目进行科学组合放到VC Union上,在量化智能合约的框架下,通过共识机制,可跨国界、短时差、低成本实现项目高利润回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