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动电池储能技术取得新突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59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新材料组合有助于创造一种可充电电池,该电池能够高效存储风能、太阳能等产生的大量可再生能源。随着进一步的发展,这种技术可以快速、低成本、在正常环境温度下向电网输送能源。

该技术被称为流动电池技术,长期以来,这被认为是储存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选择之一。然而,迄今为止,能够产生电流的液体种类有如下缺点:受到所能传递能量的限制;需要极高的温度;需要使用剧毒或非常昂贵的化学品。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助理教授和他的博士生们决定尝试钾和钠。他们在室温下将钾和钠混合成液态金属,作为电池的电子供体或负极的流体。理论上,与其他材料相比,这种液态金属每克具有至少10倍的可用能量。研究人员表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是一种新型的、可负担的流动电池,可以利用地球上丰富的材料,让太阳能和风能得到更高效的利用。”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