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典:创世由我,靠什么两个月俘获10万用户的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51


 2018年8月13日,创世由我——一款全新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互联网平台横空出世。经历了内测、公测到正式上线,目前已经积累了10万余用户,同时,周活跃率达到65%,留存率40%,据了解,创世由我目前正处在高速的用户增长期,对于这一现象级应用的出现,已经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 

    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创链科技VP、创世由我总负责人张典,一起深入了解一下项目从产生到快速成长的故事。 


    问:张总您好,最近创世由我的快速发展可以说引起了行业内的关注,创世由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目前开发到哪个阶段了? 

    张典:创世由我,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互联网平台,由创链科技基于兄弟公司瑞链科技的区块链底层技术Xbolt精心打造,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链底层技术,用户可以在创世由我做任务、玩游戏,并获得U力、U米和材料。U米是创世由我所有交易及结算的介质,总量为3.14159亿,每两年数量减半。U力直接影响U米获取的数量,材料可以用于合成物品,包括普通材料和稀有材料两种。 

    目前我们的产品自8月13日上线以来已经经历了三次比较大规模的更新,其中,国庆节前期最近的一次更新变化最大,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感受会非常明显。总体来说我们更新的速度很快,每次更新的新内容也非常丰富,可以说其中很多内容都是业内比较领先的创新。 


    问:创世由我的商业模式从市场上来看,可以说是非常先进与罕见的,那么这一概念是如何产生的?做这个项目您有什么目标与愿景?能够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呢? 

    张典:说起创世由我这个项目的概念,其实完全源自于生活中随意而起的闪念。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比赛,中间插入了很多广告。我就想,我们从小到大在各种媒体上看了那么多广告,能够留下美好印象的屈指可数,其中大多数都是很无趣的。你想啊,我这正看的高兴呢,忽然跳出来一个很无聊的广告,某种程度上来讲,我们都是受害者。作为观众,我们是被占据了时间成本的,但是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获得收益这件事儿。 

    广告费用那么高、那么贵,全部都进了广告公司、广告平台手中,这中间打广告的企业其实也是吃亏的,因为他门付出的成本真的非常高。看看每年各大主流电视台、卫视、各种王牌节目广告招标的价格,标王价格是以亿为单位的。所以我们要做的这一款应用,主要是为了能够让企业宣传所付出的成本降低,同时能够让广告直接触达受众,再利用区块链这一新技术,让广告的投放更加透明和精准。还有就是我们采用了一些比较新的通证经济学的理念,使得所有的受众都能因此获得收益。 

    但是话说回来,你不能说一个APP一打开全部都是广告,那就太反人性了。我们经过大量尝试,在用户的日常娱乐行为中巧妙的插入了很多软性的广告,让用户既能够感受到乐趣,对我们的APP产生粘性,同时完成企业的宣传目的。所以通俗地讲,更好玩更有收益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一个目标。 

    问:今年以来区块链可以说是站在了风口上的风口,虽然我们的理念非常先进,但是也免不了出现同类产品的竞争,那么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创世由我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张典:刚才我也提到过,首先从技术上来说,创世由我这个项目是基于兄弟公司瑞链科技的区块链相关技术打造开发。瑞链科技2017年区块链专利数量全球排名第五、全国排名第三,同时从2015年成立至今,持续的技术研发已经积累和沉淀了大量的优势技术,足以证明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第二,在创世由我,我们打造了一个新世界的概念,并特别加入了物品材料元素,其中宝库和材料的机制设定,打破了以往类似项目只对早期参与用户非常友好的现状。在创世由我,用户在任何时候参与都会有同样的概率获得材料,当然我们也会针对老用户制定友好的U力和U米规则,这对用户来说体验感是会有所提升的。 

    第三,我们是业内第一个实现能够通过用户行为直接产生实际奖励的应用,并且从我们的产品里已经实实在在的为几千名用户传送了相应的奖品。 

    问:您刚才也提到了创世由我中的一些概念和玩法,那么对于用户来讲,进入到创世由我意味着什么?价值在哪里? 

    张典:用户进入到创世由我,就如同这个APP的名称一样,是进入了一个可以依靠自己来创造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用户所进行的行为都将别记录,也将被赋予价值。正如我们APP中所说的,你的一切价值,都可以由你自己来创造。 


    问:用户在创世由我需要做什么才能创造价值呢? 

    张典:用户在创世由我世界中被统称为“魅客”,就是英文Maker的谐音,象征着每一个用户都是这个世界的创造者。 

    其中,U米是由我世界的一种内在的价值流通媒介,它是基于区块链产生的一种总量有限的、仅限于在由我世界内进行使用的积分形态。U米的获取方式分为主动获取和自动获取两种,并根据公司自主编写的智能合约进行精准发放。 

    而U力相当于魅客对于创世由我这个世界的贡献程度,U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用户每日可自动获取的U米的多少。用户在创世由我这个世界中,可以完成一系列有趣的任务获取U力。在U米宝库中通过一些轻游戏的形式挖掘U米,同时在上面的各种活动中,魅客可以获得创世由我的一些珍稀的材料,通过材料合成的方式,获得各种各样的虚拟物品,并通过“传送门”直接传送到魅客的身边。 

    其实,我们为魅客打造了很多种创造价值的方式,当然我们会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活动,会发放大量的U米或U力,这个也请各位多多关注,可以说,我们在做这款产品的时候还是花了很大力气精心策划了很多好玩的活动。你也可以去探索一下,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问:您刚才提到的U米和U力在创世由我中是非常重要的价值体现,U米还有什么作用呢? 

    张典:U米和U力的关系刚才已经提过了,目前U米主要可以用于核心材料的竞拍,同时,未来魅客间的材料交换是可以使用U米作为媒介的。 

    在未来,随着创世由我世界生态的逐渐扩展,U米将会有更多的使用场景,价值也将会逐渐提升。 

    问:前面您重点谈了创世由我对于用户的价值,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创世由我能为他们带来什么?能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呢? 

    张典:对于企业来说,创世由我提供了一条全新的互联网获客的路径。 

    未来,创世由我还是非常开放的,对于各种类型的合作都保持充足的开放空间。举个例子,简单来讲就是,企业在未来需要吸引用户的时候,可以为创世由我的用户提供一些自身的产品或者用户喜欢的产品,创世由我作为一个价值转换的桥梁,将触达真实的用户,连接用户与企业。 

    问:未来创世由我有什么样的规划与希冀呢? 

    张典:创世由我,作为一个世界的概念,我们希望世界内的魅客们能够获得更多的乐趣,用更丰富的内容去吸引更多的魅客加入到创世由我的大家庭中。所以我们也非常欢迎自身带有资源、渴望获取流量的企业入驻到我们的世界中来,为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 

    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在功能上、UI上持续优化,增加更多的玩法,运营的小伙伴们也会持续推出越来越多的精彩活动。对于未来,我们希望创世由我越来越有趣,越来越好玩,魅客们的收益越来越丰厚。 

    后记: 

    在采访完张典以后,笔者特意下载了最新版的创世由我,这一版本中已经增加了交易功能,在游戏中获得的材料可以通过U米进行结算。 

    在了解了创世由我的“前世今生”,并特意对比了同类型的产品之后,笔者个人对于这款产品有着很大的期待,相信未来创世由我一定会成为行业内的独角兽。当然在体验的过程中,笔者也实实在在的获得了各种实际的奖励。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