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英语:为什么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学不好英语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21


  笔者的好朋友阿芬,身上浓缩着大部分中国人学英语的“悲催”:会考试不会应用,会刷题不会交流。辛辛苦苦学了英语几十年,依然是英语的门外汉。 

    话说,阿芬凭着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内地的三四线城市费劲巴拉地考进北京的名牌大学,身上有着所有好学生的聪明劲儿以及所有勤奋学生的努力劲儿,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然而一谈到英语,用阿芬自己的话说,“哎,别提了,英语可是我的内伤啊,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其实我仅仅是想求我的听力和口语好一点点,可以和外国朋友自由交流啊;我的听力和口语实在是太烂了,对我来说,说英语难,难于上青天啊”。每次谈话的最后,阿芬都会来一句总结陈词:“没办法,英语再难学,也还得继续学啊。” 

    看来,阿芬仿佛使出了浑身解数,却依然拿英语没有办法。学了这么多年,都还是只能用笨办法,和英语“死磕到底”。而类似阿芬的朋友可真不少,学英语,只知道“死磕”。笔者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给大家一点学英语的小建议。

能动英语:为什么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学不好英语



    打开眼界,学习新方法 

    前一段时间,经常在朋友圈里看见一副漫画:一只乌鸦想喝瓶子里的水,这只乌鸦依然按照老方法,从远处找来了小石子,一颗一颗扔进瓶子里,期待水面上涨,自己可以喝上水;另外一只乌鸦,则完全不受传统思维束缚,直接找来一根吸管插到瓶子里,哧溜哧溜吸得欢畅…… 

    新时代,新方法,改变思路,与时俱进,用轻松高效的方法解决问题,这是笔者给大家的建议。乌鸦喝水是这样,学英语也应该这样。 

    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像阿芬一样死记硬背学英语,每天打卡背单词,抱着和英语死磕到底的决心学英语,我……我应该说什么好呢。这就好像大家都用上联合收割机来收粮食了,你还在一镰刀、一镰刀地收粮食,费了半天劲,效率可真是够低的呀! 

    来能动英语,学表音密码、句式魔方、九九句法吧,能动英语会给你一套类似小乌鸦的吸管那样的先进“装备”,有了这套先进“装备”,你学起英语来,就事半功倍了,再也不需要用传统方法,靠着往瓶子里一颗一颗扔石子来喝水了。轻松、高效、智慧学英语,就是能动英语能为你想到的,也是能动英语可以为你做到的。这些神奇的英语学习方法,你也许还没有接触过,一旦接触,你将会豁然开朗;做一个愿意接受新事物、接触新方法的现代人,打开新世界,就在这一步。

能动英语:为什么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学不好英语



    放下面子,大胆说出口 

    谈到阿芬为什么只会考试不会交流,其实,主要原因是阿芬太好面子,不好意思开口说英语。其实,阿芬不明白,面子这个东西,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完全可以放下来,尽情地去说、去练。处于学习阶段的人,面子不值钱;不要等到你毕业了,英语还是说不好,这才是真的丢面子的事。与其从早到晚闷在家里背单词,倒不如敞开心扉、带着宽容和开放的态度去沟通和交流。一个英语学习者,必须有表达的需求,有交流的需求,才有学习英语的“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不然,英语学习就成了闭门造车,自己在家里,生生地把一门交际工具学成了一门哑巴学科。 

    如果你有机会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地旅行,你就会发现,其实世界各地的“老外”说出来的英语,都不太一样,口音不同,语音也不太相同,语法也是各有千秋,但是,人家也一样满不在乎,噼里啪啦尽情地说话。只要中心意思表达出来了,个别的发音啦、语法啦,大可不必那么纠结,“说明白”就可以了,对方“听懂了”,双方可以交流,这才是关键。其实,“老外”在和你面对面交流的时候,并不介意你的用词是否足够精准,你的句子是否足够连贯,你的语法是否足够严谨,你只要放下心里障碍,大胆开口说,把差不多的意思表达出来,你就迈出了学英语的一大步。而且,在一般情况下,因为有语境和前后文的联系,他们都可以听得懂,即使不是百分之百地能听懂,配合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他们也可以猜出个八九不离十。 

    说了这么多,笔者想告诉你的就是,到了真正“实弹演习”和老外进行交流的时候,放下面子,大胆地说,语法和用词上的小瑕疵,根本不值一提。放松,放松就可以了。 

    好了,第一段笔者给大家强调的是“识”,第二段笔者强调的是“胆”,欢迎你到能动英语来,做一个有胆有识的英语学习者,开启你轻松、高效、智慧学英语的快乐旅程。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