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的现状:无路可退,身后空无一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30


  30年前,计划生育正式写入宪法,提倡晚婚、晚育,少生、优生,当时的口号是“计划生育好,政府来帮养老“ 

    30年后,中国人口老龄化严重,二孩政策全面开放,鼓励适龄夫妻生育二孩,口号是“未来父母不怕老,家家两孩好养老“ 

    真是应了那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而深受计划生育政策影响的80、90年出生的一代人,多数已经成家,最大的近40岁。与多子女家庭相比,他们需要独自背负赡养二老的重担,部分已生育的还要抚养小孩,不管在身心还是在经济上都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小时候我们生病,是爸爸背着我们去医院,生怕拖严重了。长大后妈妈生病,还是爸爸背着她去医院,生怕被我们知道了。 

    在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陈莉生于1987年,是家里的独生女。4年前结了婚,丈夫方华大她2岁,供职于一家国企,也是家里的独子。陈莉的父母一位是退休教师,一位从企业里退休,老两口每月的退休金不到3000元。公公婆婆的条件要好一些,每月的退休金有5000元左右。马佳现在最担心的就是4位老人的健康,一旦父母生病,对她和丈夫而言那将是精神、身体、经济的三重考验。2个人为4个人养老,真的没那么容易,更何况女儿已经两岁多了。 

    以前别人问我是不是独生女,我都有点小小的骄傲,因为独生女就是家里的宝贝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明白,小时候独享了父母的爱。长大了也只有独立承担起赡养父母的责任,没有人能为我分担。 

    现在我开始尝试理财,将一部分钱投到了德鸿财富,养老规划、子女教育规划是德鸿家族财富管理系列服务之一。配备经验丰富的财富顾问,基于客户对未来子女教育金的需求、高品质的养老生活,依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经济能力以及资金流动性需求等因素进行完善的中长期组合规划建议,达到资产的保值增值,并以在规划期限内满足客户养老、子女教育金需求为服务目标。 

    组合的内容会定期基于德鸿研究团队市场的分析变化给予相应的调整,包括现金产品配置的比例,固定收益类、债券类和股权类各自的投资配比,以及客户流动性资金的需求。总的来说,通过全方位的了解客户需求,由专业的团队进行实时维护提供量身定制的资产配置规划,为养老、未来子女留学、培训教育等做可靠的经济保障。 

    总的来说我是非常满意的,即解决了子女教育问题,又解决了老人的养老问题,为生活减轻了负担,不必过的担惊受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