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获评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北斗唯一试点示范项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82



    2018年9月30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厅信软〔2017〕987号)要求,公示通过了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获评2018大数据产业发展“跨行业大数据融合应用示范项目”,成为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北斗领域唯一试点示范项目。 

    基于由超过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能够提供动态亚米级、厘米级和后处理毫米级的“星地一体”定位能力,对汽车、共享单车、手机、无人机以及各类IoT设备的精准位置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目前,全球2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9亿用户都已经使用了该平台提供的服务。 

    按照项目规划,千寻位置将在2019年底前,将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北斗高精度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平台。该平台不但具备支持亿级用户规模,千万级并发处理能力,还能够实现海量位置数据接入、存储、融合和开放,日增数据量高达100T1PB,基于平台形成快速搭建的业务系统,为万家企业及开发者提供可靠、稳定、安全的服务。同时,千寻位置还将实现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的示范应用,向至少100家单位推送大数据服务,支持政府部门开展交通场站建设规划、交通拥堵管理,以及支持公众用户出行精细化引导。 

    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有效推动了我国北斗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规范的形成。千寻位置已经完成了240余项专利申请,在平台建设期间还将完成12项软件著作权及11项标准规范草案的申请,这不但为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规模化推广应用提供了支撑标准,更将成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发展和行业生态建设的依据。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北斗高精度时空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及应用,不仅助力了中国北斗系统弯道超越GPS,更将开辟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中国模式’,在为智能IoT各领域系统赋能的同时,让精准时空大数据成为国家战略资源。”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