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s 与北大软微、八分量联合举办区块链技术沙龙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00


  9月30日下午,由北大软微八分量协同创新实验室主办、Trias承办的“区块链技术与发展趋势”沙龙成功举办。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主任沈晴霓教授、杨雅辉教授、方跃坚副教授,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杂志社的郭守祥理事长、逯军芳主任,节点研究院负责人郎瀚威,以及北大软微学院众多博士研究生。 

    Trias CEO阮安邦博士首先介绍了Trias的理念以及愿景。他介绍到,Trias以解决人机互信为理念目标。作为兼容原生应用程序的新一代智能合约运行平台、开发框架、协作生态,Trias旨在定义支持通用应用程序的新一代公链体系,构建可信赖的智能自主运算环境。谈到Trias的具体设计理念,阮安邦博士提到:我们希望用一个三权分立的去中心化的架构,去构筑信息世界的新秩序,Trias用三套子系统来实现三权分立:Leviatom(利维坦)负责行政权,即执行一组序列;Prometh(普罗米修斯)负责立法权,定义每一个程序的属性;MagCarta(大宪章)负责司法权,即说明哪些程序被执行了,从而裁定服务的质量,并合理分配各方利益,也可以追责索赔等。Trias可在多个场景中应用,例如,去中心化的生产流水线,可信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可信算力网络等。 

    Trias CTO 魏明博士结合目前区块链的发展现状,从速度、交易、安全等方面介绍了Trias的发展速度。为了提高共识速度,目前众多项目选择新兴技术来实现扩容,比如分片。Trias分片MVP在真实区块链基础上,加入主链用来协调处理各分片交易,另外又在此基础上加入类似负载均衡和数据库的去中心化系统,分别用来分发交易请求和存储账号数据。谈到闪电网络,魏明认为这个技术现实中依靠链来证明一式两份的合同,终于摆脱了中间结构的剥削,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思路。同时,魏明博士也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正处于发展中,鼓励更多人投入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中。 

    北京大学软微学院沈晴霓教授也针对“区块链技术趋势”做了主题分享,同时还提出几个潜在方向供未来进行思考、探讨,例如,如何用区块链解决安全多方计算问题,是否需要、以及如何评价区块链中共识节点的能力等。 

    会后,进行了圆桌讨论,大家对目前区块链技术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未来,Trias将继续与北京大学推进系列沙龙活动,推进区块链前沿技术的太多以及更多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