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泵业提醒:汛期虽已近尾声,煤矿井下安全不容忽视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38


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已经退去,然而我国多地依然处在汛期尾声,不时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量。有关专家表示,后汛期更应当做好防汛准备,以应对突发状况,尤其是煤矿防汛更考验相关企业的应对能力。

在此,作为煤矿井下安全排水设备重要供应商的长沙中联泵业提醒:汛期虽已近尾声,煤矿井下安全依然不容忽视。

后汛期到来 煤矿防汛依然不容忽视

我国汛期主要集中在七月、八月。进入9月底,主汛期已过,主要处在后汛期的时间段,台风生成发展依旧活跃,秋雨可能引发秋汛,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近日主持召开的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上,突出强调要提高监测预报水平,强化应急能力。并称在后汛期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再努力,再下功夫,确保实现精准测报,进一步打好后汛期的抗洪抢险工作。

面对后汛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生活相关类的企业和居民要做好重点防范工作,煤矿等重点行业更要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应对。业内人士表示,汛期尾声,部分地区地表水体依旧可能会超警戒水位,部分煤矿地下水位有所抬升、涌水量明显增大,煤矿井下一些密闭墙等防隔水设施受积水水位升高影响,安全风险可能会不断加大,煤矿防汛依然不容忽视。

中联泵业实力助力矿井安全排水

面对后汛期可能出现的煤矿安全问题,多数煤矿企业均已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工作。据一位煤矿企业安全负责人表示,从进入汛期开始,企业就开始对井田范围内的采空区、塌陷区、河流、湖泊等实施不间断巡查,同时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备勤,严格矿领导带班下井、汛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制度,杜绝煤矿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煤矿防汛中,矿井排水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充水矿床没有得到彻底疏干的情况下,必须依靠排水为采掘工作及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在煤矿建设和生产中,各种来源的水不断地涌入矿井。矿水积聚在巷道中,不但影响生产,而且还威胁着井下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所以,矿井排水设备如排水泵的任务就是将这些矿水及时排送至地面,为井下生产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井下工作人员安全工作和机械、电气设备的良好运转。因此,要求排水设备必须安全、可靠、经济工作。

长沙中联泵业的自平衡多级泵产品在矿井排水设备中一直表现优异,无论是在耐磨性、可靠性,还是在运行稳定性上都领先国内同类产品,更具有防爆、节能的优良特性,能够更加全面地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生产不仅是煤矿企业的基本利益需求,更关乎到无数煤矿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排水设备,长沙中联泵业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