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构智能AI芯片设计获得专利 颠覆性功耗比“撼动”芯片产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29


   2018年10月8日,异构智能宣布其公司的NovuTensor芯片设计获得美国专利。其独特芯片构架为业界首创,颠覆性功耗比“撼动”芯片产业。异构智能公司是全栈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领先者,其自主研发的AI芯片NovuTensor专为AI推理应用而设计,具有颠覆性的性能功耗比,是AI嵌入式应用和边缘服务器部署的最佳选择。 

    “这个专利验证了我们NovuTensor芯片在特定领域独特的架构设计,”异构智能公司创始人吴韧博士介绍,“ NovuTensor专为运行AI卷积神经网络模型而设计,追求发挥出极致的运算速度和效率。我们采用了一种颠覆性的构架,可以在本地进行三维张量的计算。相较于传统芯片的构架,NovuTensor具有巨大的功耗性能优势,因为传统芯片在卷积运算时必须将张量展开和重组为二维矩阵并执行一系列的矩阵乘法,造成大量因数据移动产生的功耗浪费。” 

    NovuTensor芯片设计的美国专利No.10,073,816 “Native Tensor Processor and Partitioning of Tensor Contractions” 于2018年9月11日审批发布。此外,异构智能公司还有许多其他专利申请正在进行中。 

NovuTensor芯片设计专利摘要 

    吴韧博士进一步评论了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随着技术的进步,深度学习的模型与芯片能够达到“硅”速运行,这使得人工智能能够在边缘网络进行大规模的部署。我们很高兴参与这项技术革命,异构智能将带来更多新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改善人们的生活。” 

    关于NovuMind异构智能 

    异构智能旨在帮助行业公司将人工智能的强大能力融入其产品中。异构智能自主研发的NovuTensor芯片专注卷积神经网络加速,其性能与功耗比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同时,异构智能自主建造的大型分布式深度学习训练平台NovuStar可提供专业的人工智能训练模型, 令NovuTensor适用于从嵌入式到云端的各种应用中,并提供 “模型+芯片” 的个性化全栈解决方案,使得芯片与深度学习模型高度配合,极大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在人工智能行业先驱吴韧博士的带领下,异构智能团队拥有机器学习,芯片设计和高性能计算多个方面的专业技术能力。公司的总部及研发部门位于美国硅谷中心的圣克拉拉市,并在中国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址:www.novumind.com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