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旅游注意了,4大宰客骗术,让你防不胜防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22


随着旅游法的颁布实施,现在旅游景点的强买强卖现象有所遏制。但是那些宰客的现象仍然层出不穷,然而这些宰客现象最为严重的要数云南了。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云南的4大宰客骗术。

第一名:“交朋友”卖玉器

导游一般会带游客到一家玉器店里,然后玉器店里的经理会给大家讲解如何辨别真假的玉器以及玉器的好坏。接着这个经理会告诉游客,这家店是他父亲开的,因为看见游客这么认真的听他讲解这些玉器,所以愿意打折出售给游客。

与此同时,她还会看哪些游客对这些玉器比较感兴趣。然后就以交朋友的伎俩来向你出售一些玉器。曾经就有一位旅客被这个自称经理的人带去参观金镶玉,然后说为了和她交这个朋友,愿意低价把这上好的“和田金镶玉低价卖给她,最后那个游客以1万多的价格买了价值几百块钱的“和田金镶玉”。

第二名:按克算钱,卖中草药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当中,一般买中药药材都是按两算钱的。然而你在云南旅游的时候,有些商店药价是按克算钱的,但是他们不告诉你这是按克算钱。

曾经有一个游客在阳朔旅游的时候,被一个中草店坑苦了。在那个中草药那边标着原价40元,现价仅要8元。他算了算,确实比市场价要便宜,于是他就叫店主给他称了一点,店主就按他要求照做了,并将贪碾碎了放入塑料袋里面上称,一称1600克,告诉他12800元。他当时就蒙圈了1600克不就是三斤多吗?应该几百块就够了啊!怎么会那么贵?然后店主告诉他,这是一按克卖的,一克是八元。然后无奈的他也只能默默的吞下苦果。

第三名:傣族的银饰品

这种骗局基本都出现在傣族的寨子里面,首先她们会对游客非常的热情。会带游客体验生活,等游客放松了警惕之后,他们就开始洗脑式的推销,这种银饰品的价格一般都要比正常市场上要高出一倍以上的价格。

曾经有一个旅客到傣族村寨去旅行,傣族村寨的一个小姑娘热情地接待她。给她讲解傣族的一些民族文化,说他们都是信仰佛教明峰淳朴善良,从来都不会去做坏事。接着又给她各种洗脑,然后就说他们家族里面有一个小秘方,用银子可以刮痧排毒治病等,反正就是各种吹捧银饰品。于是在这个小姑娘的介绍下,她好奇的就买了一点银饰品。后来出了山寨,去商场里面一问,这样的银饰品商场里面卖的比那边便宜的多。

第四名:云南赌石

赌石是云南当地的一种特色文化。说起赌石,大家也非常的熟悉。如果你去云南旅游,不是对石头有很深研究,小编建议你还是不要碰那些石头。

曾经就有一位旅客。他们的导游带他们去赌石城旅游观光。然后在一家店里面,经理就给他介绍一块石头,说什么专家鉴定过非常的值钱,反正也是各种吹捧。说着说着这位游客动心了一次,花了2万块钱买下了这块石头。等他回去之后,找人一看发现自己被骗了,那根本就是一块很便宜的石头。

去云南旅游的朋友,小编建议宁愿找贵一点的导游,也不要找只会带你购物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