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大广东水电二局“营改增”税务系统顺利验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09


   近日,由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水电二局”)携手新中大打造的“营改增”税务系统顺利验收。项目通过新中大“营改增”信息化解决方案发票管理、税务管理、内部税务局管理等模块的实施应用,完成了企业纳税分析、对外税务申报、进项抵扣导出、影像台账留底、发票跟踪、外经证管理等业务实现,同时实现了股份公司对分公司、分公司对项目部统筹分析,而内部虚拟税务局的实现,则解决了企业对下属公司的税务监控、统计问题。 

    广东水电二局成立于2001年,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母公司是广东省国资委监管的广东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8月,粤水电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060),截至2018年4月底,公司总资产175亿元。股份公司现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四项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多项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一方面公司业务覆盖面宽,地域跨度大,管理很难实现无缝连接;另一方面,为了应对国家建筑行业营改增,针对建筑业发票管理“量大、点多、线长、面广”特点,广东水电二局也急需搭建一套支持全企业发票电子化、网络化管控的系统,支持单项目发票核算及企业级发票统筹。 

    广东水电二局公司结合核心业务对信息化管理的新需求,通过对行业先进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学习和研究,探讨出信息化建设的方案,并对市场成熟产品进行选型和招标,经过公开竞标,最终选定新中大作为本次“营改增”税务系统的合作方。 

    结合广东水电二局的管理现状,本次“营改增”系统的建设既要保障广东水电二局管理体系的统一性,又充分考虑上级单位和各下属单位的自主性。双方项目组成员通力合作,通过新中大“营改增”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项目信息、发票管理、税务管理、内部税务局等模块的实施应用,完成了企业纳税分析、对外税务申报、进项抵扣导出、影像台账留底、发票跟踪、外经证等业务实现,同时实现了广东水电二局股份公司对分公司统筹清算单分析、分公司对项目部统筹分析,内部虚拟税务局的实现,则解决了企业对下属公司的税务监控、统计问题。 

    目前新中大承建的广东水电二局“营改增”税务管理系统各个模块均已正常上线运行,实现了合同流、发票流、物资流“三流合一”,全面提升了集团税务管理能力。同时,通过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下属各公司可以在股份公司指导和监督下更好地开展经营工作,总部通过信息化系统也可详尽掌握各下属单位运营数据,以便及时作出正确决策,从而大大提升了广东水电二局的公司经营管控能力。 

    新中大建筑业“营改增”解决方案凸显建筑行业特色、实现四流合一、业税一体,能系统性应对“营改增”后建筑企业的运营管理风险。产品与方案目前已先后在中建股份、中建八局、中建七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安装、上海建工、浙江建投、广州建筑、福建建工、天元建设、龙元建设、广东长大公路等全国200多家大中型建筑企业中成功应用。并打造出诸如“中建一局营改增π模式”、“中建八局985税务管理”、“中建七局‘十三五’税务信息系统”等业内知名的税务管理信息化管理案例。 

    此次广东水电二局“营改增”信息化系统的成功验收,再次验证了新中大税务管理产品和方案在行业内的先进性,未来新中大将继续秉承着“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携手广东水电二局共同开展更深层次的信息化合作,助力用户更好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