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i中国总裁何宁:数字化地理的力量正在崛起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11


  9月1819日,主题为“GIS – Inspiring What's Next”的第十六届Esri中国用户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国土、测绘、交通、水利、环保、农业、城市管理、气象、应急等行业及北大、清华、武大、南师大等科研院所的5000余名空间信息产业从业者及爱好者参加了本届大会。 

    会上,Esri中国总裁何宁对今年的大会主题进行了阐释,并和与会者分享了Esri公司最新的愿景与理念,以及实现这些愿景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何宁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复杂而又鲜活的世界。自然和人类相互依存,位置与时间,事件与变化相互关联。我们需要运用地理科学,来深刻了解自然世界和人类社会,并参与到这种关联及其演进的过程之中。 

    伴随着IT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世界正在经历一场大规模的数字化变革。一切正变得更加自动化、同步化、集成化和相互关联。所有的物体及其运动,所有的事件及其变化,都可以被发现、被测量、被纪录,从而构成覆盖全区域的数字化信息的神经网络。数字化转型的潮流,正在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能力。 

    GIS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管理、分析和应用地理信息的系统、科学或服务。它具有三个显著而又强大的能力。首先是集成的能力,它可以集成数据,集成各种IT技术,集成各类业务系统和工作流,进而可以将从事不同工作的人,不同的部门,不同的机构集成在一起;第二是空间分析能力,运用地理科学和建模,帮助我们了解客观事物及其相互关联;第三是沟通能力,通过地图与可视化,实现信息共享与工作协同。今天的GIS已经成为一个机构组织,或者跨机构、跨地域的共享与协作的平台。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GIS将成为服务于整个社会的地理平台。   

    而GIS自身也在不断创新和快速迭代,变得更加开放,更加便捷易用,让所有人都触手可及。到今天,全新的Web GIS时代已经到来,它将GIS的技术和应用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Web GIS是一个现代化的GIS架构,是全新一代的GIS。在过去的5年,它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应用。它的基本理念就是利用Web服务,实现个人、部门、机构乃至跨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工作协作,并让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其中。 

    何宁认为,Web GIS在未来将走得更远,将支持两种不同的应用领域。一种是高度综合的GIS系统,也就是专业化GIS;另一种是新兴的,且发展迅猛的位置智能领域。在这两个领域,Web GIS都可以软件或SaaS的形态提供能力。这意味着GIS的应用将更加广泛,更加普适化,可以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社会。 

    接下来会是什么?何宁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大规模的数字化变革即将到来。所有的数据和信息、所有的过程和工作流,都会实现集成与同步。数字化地理和位置的力量将有助于整合一切,从而创造智能而动态的组织机构,使其协同与互动更好、应对能力更强、工作效率更高。 

    “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数字化转型还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正处在一个科学技术爆发式发展的时代。在这个转型与变革的过程中,Web GIS已经开始扮演一个基础而又重要的角色。它将地理科学集成于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的方方面面,使地理的思维和应用成为一种大众普适的能力。”何宁表示。 

    面对扑面而来的数字化转型浪潮,我们应该如何迈出下一步?何宁认为,我们要做的,不是被动地跟随,而是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去拥抱,发挥地理科学的力量去驱动。“未来已来, 将至已至!Inspiring What's Next,看似是一个提问,其实是一个回答。它给予我们对GIS发展新的认知和信心。” 

    何宁表示,“我们深信,地理的基因无处不在,地理科学的价值无处不在,空间思维的自觉无处不在。‘+GIS,见未来’,是对这一愿景的最好诠释,也是本届大会主题的内涵所在。” 最后何宁呼吁大家一起期待未来,拥抱未来,担负起地信人的责任,让数字化地理的能力,帮助我们不断发现自我,启迪未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