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行业整改利好优质企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33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精神,为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要抓紧完善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要认真做好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要严格掌握教师资格条件,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自今年以来,对辅导机构的监管就开始变得异常严格。从教育部联合四部委发布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文件,到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再有司法部关于民促法送审稿的意见征求,无一不体现政府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重视和规范决心。在此背景下,这一系列的政策监管对行业影响究竟如何?企业又是如何应对?蓝鲸教育近日专访了精锐教育副总裁柯金书,通过他的思考判断以及精锐教育实践经验,为您带来深度解读。 

    利好行业长远发展, 也利好能提供优质产品的企业 

    “从这一系列政策文件来看,国家对民办教育和校外培训的关注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明显感觉监管力度在不断加强。因为行业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衍生了不少问题,企业良莠不齐,这种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再者行业准入门槛低,监管相对而言比较真空。所以国家的政策措施是必要的、必须的、也是必然的。” 柯金书分析称。在他看来,行业的整治和净化,对企业确实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对于那些不规范的机构。但是,短期阵痛有利于行业长期发展;对于能提供优质和差异化产品的企业来说,机遇远大于挑战。集中治理整顿的过程往往也是市场净化洗牌的过程。缺乏竞争力、资金短缺、盈利能力不足的企业将面临生存危机;而历经监管检查和市场竞争洗礼、跨越洗牌期的优质企业,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春天。 

    作为有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公司精锐教育始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民办教育的规定,始终遵循学生身心科学发展规律,始终贯彻“学习力成就未来”的企业使命,始终恪守做最受信赖的提升学习力的第三课堂和企业愿景。精锐教育于2018年3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根据最近的三季报显示,其净收入总额为8.2亿元(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7.6%; 前九个月总营收19.29亿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0.1%。其也预计2018财年的净收入将在27.5亿元(4.29亿美元)至28.8亿元(4.493亿美元)之间,较2017财年增长33.6%至40.0%。一系列资本市场数据的反馈,从另一个层面应证了投资者对精锐教育的认可和信心。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一次性不得收取跨越3个月的费用”之新规。柯金书表示:“在《意见》颁布之前,我们是根据各地的具体规范执行。现在《意见》作出统一规定,虽然要改变原有的收费模式,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倒逼企业执行标准化管理,为此我们将积极响应,对原有模式进行调整,与国家政策要求同向同行。” 

    K12、素质教育、在线教育、国际教育四箭齐发 

    在传统K12领域,今年8月精锐教育全资收购天津华英教育,弥补传统K12业务相对单一的短板。此次收购彰显了精锐教育在K12领域深耕作强的决心。天津华英教育成立于1986年,业务覆盖K12全年龄段、全学科,年学员报名入学人次超7万,校区近二十个。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新收购的小小地球少儿英语新生入学人数季度同比增长了138%。在素质教育领域,精锐教育始终坚持课程研发投入。以旗下至慧学堂产品为例,课程广泛涉及儿童思维能力、语言能力的开发培养,柯金书补充介绍,至慧学堂最引人瞩目的特色是引入“哈佛案例教学法”,将中国传统教育中体系化、善于培养归纳总结的思维特点和西方教育强调模块化、善于培养发散式思维相结合,课程设计鼓励个体思考、鼓励团队分工协作,切实提高儿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季报显示,至慧学堂Q3完成净收入9060万元(1410万美元),同比增长76%;自2018财年第二季度以来,还成功新增了语文、科学和计算机编程三个学科。其中,语文课程的入学人数超过4200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线教育领域的沪江、新东方在线、流利说先后递交了上市招股书,再次把在线教育带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精锐教育来说,布局在线教育始于2014年。目前已有品牌包括溢米辅导和UUabc,其中溢米辅导在今年5月已获得1000万美元B轮融资。预计到今年年底,UUabc在线学生将接近1万人,明年年底将突破2万人以上。 

    选择美股上市的背后,也反应出精锐迈向教育国际化的决心和雄心。柯金书介绍:“我们一开始就有教育国际化的基因,这反映在精锐中西合璧的教育理念。上市以后我们将加快国际化的布局,一方面是内部自我孵化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是通过投资并购寻求外延式增长。目前精锐国际版块共有三个品牌:精锐国际英语、睿励留学、精锐游学。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游学业务,我们更看重沉浸式游学、体验式游学等符合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课程设置。为此我们也考虑收购海外一些优质项目,从而更好的满足市场多元化教育需求。需求衍生市场,随着中国开放步伐的加大,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外国友人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何更好地打造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通道,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外国友人学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未来业务拓展要关注、思考的领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