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荣获“亚洲教育贡献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29


  9月21日,学堂在线五周年到来之际,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等单位主办的“2018亚洲教育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凭借对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卓越完善的教育服务、以及优良的社会口碑,学堂在线荣获“亚洲教育贡献奖”,引发社会及国际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传播。 

    “亚洲教育贡献奖”颁发 

    亚洲教育论坛被评为“亚太地区最先进的教育交流平台”,自2003年论坛成立发展至今已历经十五载。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来自美国、欧盟、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埃及、巴基斯坦等26个国家及地区的1500位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基金会、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媒体与教育代表团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齐聚蓉城,共商教育大计。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 

    学堂在线是全球第一个中文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的在线教育平台,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线教育应用创新研究中心。 

    自2013年成立以来,学堂在线已经为全球来自209个国家的1400多万学习者提供了清华、北大、斯坦福、MIT、微软、华为等国内外优秀高校和企业的1700多门课程,总选课次数已超过3000万次,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学堂在线还与全球知名慕课平台edX、法国第一大慕课平台Fun、ACCA、Telefonica 等国际机构紧密合作,建立国外课程引进、国内课程输出的双向通道,将世界上最好的教育资源传送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让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学习者都能在学堂在线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精品在线课程。 

    在积极建设和引进课程的同时,也在教育部高教司等部门的政策指导下,全力在推动在线开放课程的落地应用。一方面推出“雨课堂”、“学堂云”等连接实体课堂和优质教育云资源的智慧教学平台,为上百所高校的学生、班级、教师提供学习空间一站式解决方案,切实地提高教育资源应用效果。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优质教育走出高校,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国家军队建设。承接中央军委、中组部的大型学习平台项目,为全军官兵、政府和企业以及广大社会学习者提供了新一代融合线上线下优势的混合式学习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学堂在线不断汇聚全球学校、企业、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的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创新,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如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以及“中国品牌价值在线教育机构”、“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中国在线教育十强”、“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等奖项,并被CCTV《新闻联播》多次报道。 

    在“互联网+教育”论坛上,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还介绍了慕课的发展及学堂在线推出的“慕课+”新模式。张波指出,慕课在中国发展了5年,对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模式的局限性也逐渐显现,亟待升级演进。基于此,学堂在线打造了“慕课+”新模式,包括“慕课+实训证书”、“慕课+企业认证”、“慕课+名校认证”、“慕课+辅修培养”、“慕课+学位认证”等,为慕课赋予新的元素,定义慕课未来范式。 

    张波认为,未来教育一定是线下和线上的融合,线上模式更多的是赋能。学堂在线推出的“慕课+”新模式,是对未来教育的深度思考和前瞻性判断,将继续推动教育变革,满足更多人终身学习和知识更新的需求。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