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快报x京东开展的CFO大咖思享会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33


2018年9月7日,由易快报(www.ekuaibao.com)联合京东举办的易快报财务学苑·CFO大咖思享会系列——“智慧财税驱动企业财务管理新变革”主题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先生和海淀区委海淀园企业第七联合党委受邀出席,活动结合京东集团财税、商事、印章等创新业务,以前瞻的视角分享互联网行业发展与财务机遇挑战,逾百名来自各大知名企业CEO、CFO、财务总监齐聚现场,学员好评如潮。 

海淀区委海淀园企业第七联合党委合影留念

在会上,蔡磊先生首先宏观分析了互联网行业发展动态,从京东集团近几年发展态势、财税创新与商事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京东的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并以独特视角分享财务机遇与挑战。 

他指出,近半个世纪以来,互联网革命和信息技术的兴起和发展,引起了深刻的社会变革,技术进步驱动经济发展的历史潮流不可逆转,已成为普遍共识。而如今“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初具规模,以智能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风起云涌:自动驾驶大潮来袭,AI取代传统知识性工作……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 

其中电子发票为代表的京东集团创新实践,正是社会信息化变革的缩影之一。2018年8月17日,京东集团发布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化增值税专用发票。而早在2013年6月,京东集团就领行业之先,开出了中国内地首张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是财税管理走向信息化、智慧化的第一步,以电子形式存储的发票信息更容易被RPA(即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批量处理,成为RPA应用的良好场景。推进电子发票技术创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子发票,可解决电子发票造假、重复报销问题,从而扫清电子发票全生命周期电子化的障碍,助力财税信息化。 

“互联网+财税”在企业财务管理中的不断深入,帮助财务工作朝着服务水平升级、管理效率提高、资源配置优化的精细化运营目标不断前进,财务人员可将市场环境中与企业经营相关的数据加以整合,从根本上克服信息孤岛难题。而这也对财务决策提出了更理性化和迅速化的要求:基于海量数据信息,如何迅速对得失利弊做出科学判断并决策,如何形成科学的经营管理思维,成为新时代企业财务工作面临的一大命题。 

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一定程度上让企业财务工作更为高效便捷,但在信息实时共享的另一方面,存在一定企业财务风险。未来,财务机器人将替代操作财务工作中重复累赘的手工工作,实现财务管理和监控全流程自动化,“一手管账,一手管票”的账房先生终将成为历史。而在“互联网+财税”发展的推动下,企业财务人员也将逐步向管理型财务专家、风控专家转型,发挥更大的价值。 

嘉宾分享现场

由知名B2B媒体崔牛会创始人崔强主持的大咖交流环节中,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先生,易快报创始人&CEO马春荃先生就“互联网+财务”的未来进行深入探讨: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各领域深入融合的背景下,“互联网+财务”创新面临着怎样的形势及发展方向?电子发票对企业财税管理的赋能效应有哪些?财务人员又该如何应对挑战,发挥自身价值? 

大咖现场交流

随后,易快报创始人兼CEO马春荃,在现场进行了《新财务需要新智慧》的主题分享。他提到,2016年三大运营商全面推行电子发票,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到2020年,将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现代税收征管体制。在这种背景下,随着国税总局对电子发票的全面推进、以及头部巨头诸如阿里、京东的响应助推,电子化报销成为不可逆的趋势。电子化报销是指把数据全部数字化、电子化、结构化。而电子报销的重点,即是将外部的数字化信息连接,比如CRM系统、订单管理系统、业务系统、电子发票系统以及各种消费平台,杜绝数据孤岛。 

电子报销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费控。真正的费控就是围绕着效率和成本为企业解决业务问题。他在会上以易快报餐饮客户云海肴为实例,提到云海肴在全国各地拥有超170家门店,但通过使用易快报,核算会计只需要1位。销冠科技CFO用25张报销单做全流程测试,人工处理耗时205分钟,用易快报时长缩短至48分钟,使用电子化报销方式,至少可以节约人工75%的报销时间。而智能化时代,新财务更需要新智慧,企业不仅仅要通过费控系统提升效率,更重要的是提升企业透明化,更加省钱,规划花费。 

想要了解更多,请前往www.ekuaibao.com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