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报集团精心推出中秋文化新媒体大餐:首次直播“空中赏月”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04


今天是中国三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佳节。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节日喜庆气氛,让更多的人共同感受节日的喜悦,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提前准备、精心策划,联合市政府新闻办、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及快手、国航等单位,用新媒体形式精心制作了一道道丰盛的中秋文化大餐。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千百年来文人骚客吟咏中秋的诗篇,都是在大地上仰视月亮的写照。古人不具备在空中飞行的条件,而现在的我们可以乘飞机在空中,用另一个视角来看月亮……京报集团的“为你上九天揽月——空中赏月直播”策划就这样出炉了。

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协调,最终确定将于今晚在北京至上海的往返航班上,通过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北京政务微博矩阵、快手直播平台向全球直播中秋圆月,讲述“我们的节日之中秋故事”。这也是北京日报创刊66年来首次组织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行动。

为首次航空直播,京报集团新媒体专门制作了创意新颖的预告视频和海报,一经推出便刷爆朋友圈。两名直播记者也精心准备了采访预案,期待能拍摄到完美的空中圆月。

京报集团新媒体与丰台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共同策划推出“点亮家灯传递祝福”互动H5游戏。点开链接、输入自己的姓氏,就能生成写有自己姓氏的灯笼,点上一盏属于自己的家灯!游戏互动性强,画面制作精美,以新媒体形式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赢得大量网友参与点赞。

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均已开设中秋专栏,策划编发与中秋节有关的活动、过节服务信息等,同时发布大量原创中秋民俗稿件。

来源:北京日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