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受制于人”到“自主可控” 我国基础软件防护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74


  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李力可)19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记者看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越来越受到重视,我国企业在基础软件防护上正从“受制于人”走向自主可控。 

    作为软件系统的基础,操作系统、数据库、办公软件和中间件在信息技术、互联网不断发展的今天扮演着基础设施的关键角色,但长期以来,我国基础软件市场基本被外国公司垄断,国产基础软件研究与开发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过去我们在技术架构上的问题是上层好,但是基础软件研发上落后于世界先进国家。”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继良向记者表示。 

    “随着互联网深入社会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数据已经成为我们的核心资产。我们认识到网络安全不光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更关系到每个人的隐私和安全。”梁继良说,随着数据在社会运行中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各类影响数据安全的行为越来越多。“黑客会通过系统漏洞、攻击防火墙、利用内鬼等等方式窃取数据或者危害数据安全”。 

    而伴随各行业数据化水平提高,对数据安全的复杂性运维管理等诉求也日益增多。梁继良介绍,优炫软件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提供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云安全、运维安全、业务安全、边界防护等六个核心数据保护产品体系,实现对用户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优炫云数据库是一款为云平台打造的数据库系统,它全面兼容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的数据建模模式并保证事物处理的一致性,可以对国外数据库进行自动化替换。此外,用户可在同一个数据库产品中使用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梁继良介绍。 

    “过去,基础软件的低层代码都被国外厂商把持,而优炫云数据库实现了所有代码的自主可控。”梁继良说,“我们希望未来国产数据库能够参与到更多的市场竞争中,也希望更多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参与到国产基础软件的研发中。” 

    标注:本文原文来自新华社移动端,记者(李力可)于2018年9月30日采编。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