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荣膺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最佳CSR品牌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69


 9月20日,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在北京揭晓。汤臣倍健凭借“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及其多年来在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领域的持续探索和耕耘,荣膺“最佳CSR品牌奖”,这也是继上月获得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后,汤臣倍健再次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获得的奖项。 

    “CSR中国教育奖”是在团中央学校部倡议指导以及教育部、工信部等相关单位支持下,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的官方奖项,以鼓励和表彰支持中国教育发展的优秀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和在教育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组织。经过16位专家近2个月的评审,汤臣倍健从177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营养支教计划还被收编在《2018年第三届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中,为企业开展CSR教育项目提供指导和示范。 

    汤臣倍健对儿童营养教育的探索和实践始于2013年。研究显示,我国儿童面临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良的双重挑战:一方面,城市儿童由于膳食结构不均衡和缺乏体育锻炼,超重肥胖问题日益严重;另一方面,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素缺乏导致营养不良的问题依然存在。这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儿童营养知识的匮乏。作为中国膳食补充剂领导品牌和标杆企业,汤臣倍健并不只满足于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营养品,更秉承“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公益理念,将价值前置,致力于通过营养健康知识教育传播,培养儿童科学营养观和健康饮食习惯。为此,汤臣倍健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希望工程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通过希望小学营养教师培养、学生营养知识课堂、营养品捐赠三种方式,向贫困地区师生普及营养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均衡饮食习惯,从而提高身体素质。 

    计划启动至今,已在安徽金寨、四川天全、湖北五峰、重庆石柱、贵州六盘水、河北行唐、江西共青城、陕西兴平、江苏淮安、重庆丰都、云南新平、宁夏银川、山东栖霞等县市先后开展活动,共计培养350名营养教师;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00名志愿者为希望小学学生开展了30多次营养课堂,逾10,000名学生受益。针对贫困儿童营养失衡问题,汤臣倍健还特别向贫困地区逾140所小学捐赠价值超过700万的儿童营养产品,惠及近50,000名学生。 

    CSR教育奖组委会专家对汤臣倍健营养支教计划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该计划在青少年健康营养领域独辟蹊径,具有良好的社会意义和推广价值。未来,汤臣倍健将持续支持儿童营养健康教育,并把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更多创意投入到项目当中,持之以恒地探索更多可持续发展的营养改善模式,助力中国儿童更健康的未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