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智”引变革 慷宝激活AI科技赋能地产行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75


 9月14日,腾讯云智慧地产解决方案发布会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如期召开,与会地产大咖们针对如何运用大数据、AI等技术进行地产业升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未来AI将强势赋能地产业,助力转型升级。


AI
要强势赋能地产业? 专家:消费风向标


    众所周知,越来越多的AI企业尝试与实业产业相结合,真正落地AI科技。而AI走进地产行业的态势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早在此次腾讯与爱接力慷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前,双方就针对如何运用科技技术激活地产行业等相关问题进行过多次的研讨与合作,此次再度强强联手,无疑向业界释放了一个信号:腾讯将在地产行业中布局AI力量,以科技助力地产变革。

    地产与科技的结合在不少地产专家看来具有前瞻性,因为,从消费角度来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房地产已经从居住属性变成了具有一定金融属性的特殊商品,而“房住不炒”的基调,其实很大程度上让房地产的投资属性降温而真正的回归到居住属性。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地产存量约为300万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蛋糕,如若仍坚持用传统地产行业运营思路,不思变革,不谋求行业发展新出路,势必会丢失这万亿市场。


    针对这一问题,腾讯云智慧地产研发总经理董江德先生在发布会上提出地产行业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转型,需要利用地产行业现有平台,结合腾讯云数据平台,针对地产行业现较为封闭的特点设计一个开放平台,将选房、买房、住房这三个现在仍处于互相割裂的过程贯穿至一体,用数据去影响需求和决策,用理想化的生活品质去打动消费。


机器人入户不再是梦 科技改变生活


    与会嘉宾提到,地产企业开放平台的建立固然能够加速地产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但是对于建立开放平台、实现智能化升级还缺一个入口,而这个入口需要与消费者互动、与开发生联动、与社会资源整合,由北京爱接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接力)所研发的慷宝智能管家机器人(以下简称:慷宝)就承担了这样的角色。

    据介绍,慷宝与腾讯云小微智能平台已达成深度合作,腾讯云小微结合自身优势,给慷宝提供了优质的AI语音技术和多重的生活服务功能。慷宝不仅能够成为住户身边可靠的智能管家,同时更能够成为住户、企业及城市之间联系的纽带,通过连接双端的方式,帮助企业构建智能社区;利用AI科技,整合城市信息,帮助住户在海量信息中筛选所需。

     

     

     


    人工智能时代,以慷宝为代表的一批AI技术产物将会全面优化地产业行业结构,微观角度看,他们将会成为住户、城市、地产企业三方之间的连接者,360度整合商业运营,落地人工智能,从宏观角度看,将全面助力地产行业完成智能化升级,激活万亿级市场。


    也正是因为慷宝智能家居机器人所代表的智能科技力量潜力无限,在本次发布会上,腾讯正式与爱接力慷宝、中城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