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市监局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90


庐江县市监局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抓监察。针对节假日特种设备使用特点,重点围绕车站、商场、医院、居住小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检,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及保护装置是否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校验,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和落实,并现场查看了紧急按钮、运行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

二是营造氛围抓宣传。依托“安全生产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加强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使用单位遵守国家特种设备有关法规、规章和安全技术规范,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企业)157家230余次,检查特种设备1976台(套),下发指令书60份,立案查处8起。(王林海)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