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盛CEO李笋:科技赋能 回归本源 打开市场新格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38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兴起,助贷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方面极大丰富了信贷流量,促进互金的发展,另一方面依托场景或技术优势,深受资本青睐,自身也得到不断发展。然而随着我国互联网金融不断更新、场景不断深挖、监管政策不断完善、法律法规不断成熟,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为了解助贷新模式发展,9月18日,受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邀请,粤盛金融作为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由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副总裁马驰骋和WeLab(我来贷)集团高级副总裁谢飞两位讲解的专题培训。 

    马驰骋:科技赋能金融回归本源的助贷模式 

    助贷模式是指由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网贷等机构提供资金,收取固定收益;助贷服务机构设计贷款产品,并为资金机构提供包括获客、面签、审批、贷后管理等服务的一种合作模式。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些助贷机构为了“冲流量”而放松了信用审核等风控环节,偏离了助贷模式的初衷。 

    马驰骋表示,在如今的形势下,必须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让助贷模式回归其本源,正确起到提供优质资产的作用。譬如利用大数据风控管理等先进手段有效识别借款人的信用等级,建立黑白名单,来保障助贷公司提供的资产真实可靠,从而降低借贷风险,保障出借者和资金提供机构双方的权益。 

    谢飞:行业变幻,如何做好助贷业务 

    助贷业务是助贷机构利用自身掌握的获客、风控及贷后管理优势,向资金机构推荐借款人,并获取相关服务费的业务。从其业务模式来看,基于助贷机构的特殊优势及助贷机构对资金机构债权的回购约定,与借款人自己去金融机构申请借款相比,通过助贷机构可以缩短申请时间、提高通过率、快速获取贷款。 

    谢飞表示,当下金融行业变幻多端,如何做好助贷业务,保障资产足够优质是助贷机构的大事。想要做好助贷业务,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以先进技术作支撑,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反欺诈系统、完善的贷后管理系统等全方位控制风险;第二,严格担任助贷的角色,不担保借贷,不拿资金机构当“通道”,自行放贷,更不踩法律红线;第三,充分利用助贷的资源、科技优势,与更多优质网贷机构及持牌机构合作。 

    粤盛金融是一家以优质黄金珠宝供应链企业借款资产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资产把控方面,粤盛金融同样采用大数据风控系统,有效识别用户风险,再结合防欺诈系统、核心企业数据库、评分模型等多项先进技术手段降低资产风险,保障出借者的权益。相对于助贷机构,粤盛金融扮演的是纯信息中介的角色,为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信息服务,赚取中间的服务费用,不作任何保本保息承诺,只重点提高风险把控能力和用户体验两个方面。 

    经过此次会议,粤盛金融CEO李笋表示:“助贷业务作为一种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可以有效的补充金融机构的服务短板,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提高融资效率。对于网贷机构而言,助贷模式可以降低网贷机构获取优质资产的成本和贷后管理成本,有利于网贷平台的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