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冷斌——做大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85


“当前,面对国内葡萄酒行业竞争加剧和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集团领导班子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发展,确立了产业的思路和举措。”———张裕集团党委副书记冷斌

冷斌,今年1月起,担任张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之前,先后担任集团董事、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务,主要负责张裕集团的财务战略规划、资本运营、医药保健酒和旅游产业及党委日常工作。

“当前,面对国内葡萄酒行业竞争加剧和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集团领导班子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发展,确立了产业的思路和举措。”冷斌昨日表示。张裕将发挥资本的引领作用,推动公司国际化战略。坚持“聚焦中高端、聚焦高品质、聚焦大单品”战略,塑造高品质企业形象。打造智慧工厂,加快推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建设。大力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升产品的知名度。

作为张裕集团的主要决策者之一,冷斌领导公司建立了全面预算管理及成本费用管控体系,集团资金管控体系,财务分析预警及监督体系,基于SAP系统的会计核算及集团财务集中管控信息系统和纪委、审计、财务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三位一体”的监督体系。目前已在集团范围内实现了“统一核算平台、统一会计政策、统一会计科目、统一基础数据、统一操作流程”五个统一,做到了“业务财务横向一体化”、“母子公司纵向一体化”两个一体化,提升了对整个集团以及下属分子公司的财务管控力度和效率。

作为全国试点单位,冷斌领导公司率先完成了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和内控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按照市场化机制的要求建立了内部企业管理体系,对各级经营管理团队的绩效考评体系及各层面人员的经济损失责任追究体系和产品价格管控体系,推动张裕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体制改革,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在业务学习和研究上,冷斌近年来本人及率领团队完成了十一项企业管理现代化应用成果。其中,《实行战略成本管理,提高企业竞争优势———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成本管理的主要经验和成果》 获2009年度“省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及优秀应用成果”特等奖、2011年度“第二届山东省企业管理奖”。谈及企业未来发展,冷斌认为,“张裕集团首先是要做大做强做优葡萄酒产业”。加快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二期建设,推动张裕丁洛特酒庄、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的建设,提升张裕公司在中国顶级葡萄酒、白兰地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推动张裕国际化进程,通过整合国外葡萄酒优质资源,打造“国际营销平台”、“葡萄资源平台”、“技术交流平台”。其次是要做强做优旅游产业。今年8月份,张裕葡萄酒小镇开园和张裕文旅公司正式挂牌,就是张裕进一步做强做优旅游产业的具体举措,新推出的“张裕一日游”项目将成为酒城烟台的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同时,做大医药保健酒产业。中亚三鞭酒和三鞭丸拥有近90年的品牌历史和优质的产品品质,公司将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保健酒和中药的跨越式发展。YMG记者 侯召溪通讯员 吴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