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宣布和谷歌合作,旨在利用谷歌的AI技术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47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昨天,以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著称的日本迅销集团发布了将和谷歌在IT领域进行合作的消息,该合作旨在实现公司的数字化重塑。

谷歌云高层和柳井正

迄今为止,迅销集团主席柳井正表示,曾经和许多世界级的大企业进行过合作,但是和IT界的大企业的合作尚属首次。

柳井正

迅销集团将采用谷歌AI(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构造预测商品的流行趋势和需求的系统。并将至今为止建立的有关顾客行为、销售业绩等情报的大数据与其整合,提高预测精度。

并且,迅销公司所所有的店铺、本部、生产、物流点,将采用谷歌的软件“G Suite”,作为全公司员工进行信息共享的交流平台。

谷歌云发布了将在东京开设实验室——“Advanced Solutions Labs(ASL)”的消息,ASL将开发解决实际商业问题的机械学习模型。而迅销集团也主要是通过ASL与谷歌进行合作。

其实早在2017年,迅销集团就提出了“有明项目”,旨在实现公司全面数字化的改革目标,而此次与谷歌的合作正是此项目的一环。

“有明项目”记者说明会

在数字化技术为各行各业带来激变之时,零售业的数字化重塑也不可避免。亿欧智库就曾发表《Zara、H&M和优衣库的“砖块加鼠标”为何会是必然》一文。零售业的数字化,所有相关主体(零售商、供应商、物流等等)形成一个闭环,都以顾客为驱动点来进行服务。这样不仅可以以最恰当的形式满足顾客的需求,而且能够帮助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改善公司经营情况。

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只有大刀阔斧地进行变革,企业才能建立起核心竞争力,才能长存下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