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盯助力阿仕顿开启男装市场简约时尚购物新纪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17


专注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态度。阿仕顿——一家专注于中国休闲男装零售连锁行业的领导品牌,自2003年第一家男装零售店开业,2005年确定阿仕顿品牌,进入了品牌发展期,直到2008年,正式启动至2020年发展至5000家连锁店的宏伟战略及全托管连锁加盟计划。 

如今,阿仕顿已有400多家直营门店。今年4月更有阿仕顿男装国内首家全新风格形象店在江阴市正式亮相,以创新的商业空间艺术和体验式零售概念相结合,将品牌潮流生活美学的DNA渗透至时尚男性群体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开启了男装市场简约时尚购物新纪元。 

作为城市休闲男装品牌的翘楚,阿仕顿在行业发展的进程中,从未停止过改革、升级、迭代。2018年站在新消费、新零售的时代坐标上,阿仕顿正激扬着全新的活力开展一场品牌蜕变革命。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阿仕顿CIO龚平一起探索阿仕顿品牌的新零售变革之道: 

    SPA营运模式,是阿仕顿品牌制胜的关键 

    访者问:作为中国SPA商业模式先行者,阿仕顿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那么阿仕顿引进SPA商业模式的初衷是什么? 

龚平:SPA这种商业模式我们公司大概从2011年的时候就开始尝试了,在业界应该是比较早的。对于连锁企业而言,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标准化输出、快速复制、规模化效益,这个模式的好处就在于我们现在通过垂直管理,总部直接管控店铺,包括货源、业务支持、培训等等,一方面这种类直营的管理模式,执行效率比较高,同时对于整个加盟商来说,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因为他们不需要准备货款,只要考虑门店、装修及相关事项,确保了加盟商风险最低化、盈利最大化。这也是阿仕顿迅速实现连锁规模、品牌效益、直营管理门店快速稳健标准化复制的保障。 

这种模式目前我们已经做得比较成熟了,在同行业中也是做得比较好的。可以说我们最初选择SPA这种模式就是因为他不仅能够减轻加盟商的一个负担,而且能够加强我们公司内部的执行管理力度,这也是提升阿仕顿男装的“性价比”,真正做到“物超所值”必不可少的步骤。 

 快速反应、提升终端是阿仕顿男装的制胜法宝 

 访者问:今年4月,阿仕顿男装国内首家全新风格形象店在江阴市正式亮相,相较以往的门店,换新店在“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时尚服饰”方面做了哪些创新,又有哪些亮点? 

 龚平:我们江阴璜塘店是第八代阿仕顿风格,从装修到配备智能化设备,再到整个业务系统部署都进行了大的升级,从风格上也更时尚、更年轻化。从设备上来讲,阿仕顿换新店这次比较新的一个尝试就是采用了云盯的360°的变焦智能巡店设备以及安防监控系统,通过这些智能设备更好的去洞察顾客的购买行为,了解店员的服务状况,包括平时店铺的一些陈列、基础管理这些店铺的相关信息,都可以通过远程巡店模式快速了解。 

我们现在的总部会议室做了一个视频墙,只需要安排一到两个人就能够通过云盯这个大的后台看到所有门店的实时状况,并快速做出反应。我们也会通过手机APP端,把权限给到区域主管、部门负责人,让他们及时了解店铺的情况。除此之外,云盯云监控系统的引进也是对消费者利益以及门店的防盗、安全的一份保障。 

    快速执行、立竿见影是阿仕顿男装快速发展的加速器 

访者问:前段时间的阶段总结会上,阿仕顿董事长龚政提到:阿仕顿作为一个整体,要做到开源节流、提高效率,在管理过程中要不断优化提升团队执行力,做到快速推进、快速执行、立竿见影,请问具体是怎么做的呢? 

龚平:这个问题问的比较大,算是一个管理范畴的问题,那我就针对视频巡店这种新形式细说一下吧。先说开源节流,我们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业综合了前期的评估,并做了专门的测算数据:假如按以往人工的方式下店巡店的话,时间、人力、差旅成本这块我们测算了一下,按400家店的范畴来算,我们区域主管巡店的年度费用应该是在120万左右,我的督导巡店的年度费用大概是在80万,合计200万这样的一个人工及差旅费用,当然啦也不是说视频巡店能够替代全部的人工行为,但即使每年只减少两到三次直接下店的这个机会,我们最终测算了一下,大概是在8个月到12个月左右就可以收回整个项目成本,而从长期节约人工、差旅成本来说,整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非常高,这应该就是新技术在开源节流上的影响力。 

第二个就是提高效率,线上巡店这种模式本身就在于方便实时管理,通过线上管理实现快速推进、快速执行,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对于现场取证、后期分析也是一个提升。这也是阿仕顿做这个项目的一个初心吧。 

    新时代 新商业 

访者问:站在新消费、新零售的时代坐标点,阿仕顿引进云盯系统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对于云盯又有哪些期许呢? 

龚平:新时代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优化品牌形象,继续寻求更多发展机会,将品牌在国内的版图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更多的新生代消费者提供将时尚潮流与生活方式和谐搭配的最佳解决方案,这些都离不开新技术的支撑。 

云盯我们其实在很早,大概两三年前就已经有接触了,在服装行业口碑很好,好的技术,好的口碑,这是当时我们首选云盯的一个原因。第二个呢,云盯新技术在服装行业扎根的比较深,在快鱼、伊芙丽这样的一些同类的企业都有很好的项目实施经验,这些也能成为我们项目实施很好的支持,也是保证整个项目快速实施的一个方面。第三个呢,作为新零售时代的新尝试,我们希望通过与云盯的合作,为阿仕顿新零售模式做更好的业务支持,希望在后续人脸识别分析、客流分析,包括一些顾客的动线、行为分析方面做更精彩的探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