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s CTO 魏明分享区块链未来应用方向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07


2018年9月5日,星球日报2018 区块链 P.O.D 大会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盛大举办。P.O.D大会由Odaily星球日报主办,36Kr集团战略协办,全球公链生态开发者围绕技术,安全,应用三大议题,在真正商用的市场和用户中验证区块链的性能和前景,共同探讨落地应用场景问题。据悉,Odaily星球日报是36氪集团独家战略合作的区块链媒体,致力于探索真实区块链。 

Trias CTO 魏明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在圆桌论坛上,魏明提出,区块链未来的一个应用场景是解决数据确权和数据安全问题。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我们在享受信息化服务便利的同时,数据确权和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很多个人数据未经我们许可便被其他平台收集,他可能被卖给第三方,有可能被用作营销推广。此外,还有很多机构的机密数据,比如医院,不愿意分享出来,就是因为数据确权的问题没有解决。这些数据不但没有给自己带来收益,反而对自己构成了潜在的风险。 

对此,魏明指出,可以利用可信执行环境TEE(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等可信计算技术,将智能合约和区块链自身代码,移入特性硬件的可信执行环境中执行。通过这种方式,数据的每一个状态在什么情况下被执行了,都将变得有证可查。试想,如果一个事物从头到尾所有数据都在链上,结合智能合约我们可以对它所有的环节排查问题,检查其是否可信,实质上是一个建立信任感的过程。 

在会议中,主持人提出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如果把公链比作国家,把城市比作DApp,那么安全体系就像是国防部队。对未来安全的发展方向来说,是走向单一链构建自己的“国防部队”呢,还是多国共同构建“联合国军”呢?

对上述两种方向,魏明认为,单一链目前并不具备建立完整的“安全部队”的能力,比如以太坊账本目前已经超过了1TB,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量了。有推特评论员表示,以太坊区块链若进一步增加将会带来灾难。因此,对构建安全体系而言,走向协作是整个行业未来的一个趋势,各公链不但要联合起来,还要分工协作,共同构建符合行业标准的安全体系。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智能设备、可联网硬件的普及,相信可信共识网络,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赋能,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数据的受益者。构建全平台通用的可信与可靠的智能系统(Trustworthy and Reliable Intelligent Autonomous Systems),正是Trias团队的奋斗目标。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