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中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进军伦敦金融城!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83


鑫苑置业起步于河南郑州,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在国内鲜为人知,却是最早一批进军海外市场的中国房企,继2012年9月斥资5400万美元(约人民币3.7亿元),收购纽约布鲁克林区Williamsburg的土地后,又在2018年3月吹响了进军伦敦的号角,以2911万英镑(按照最新8.99的汇率计算约为2.6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的住宅开发项目The Madison的50%的股份,这是鑫苑置业第一次进入英国伦敦住宅市场。

一直以来,英国都是中国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前有李嘉诚套现大陆资产投资英国,后有王健林投资了万达第一个海外项目“伦敦ONE”,鑫苑置业也不例外,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也决定投资了伦敦The Madison住宅开发项目,并于2018年3月22日,发布公告声明。

公告显示,鑫苑置业通过集团旗下的香港公司——鑫苑国际(香港)置业公司,从ED Group手上收购了Madison Developments Limited 50%的股份,Madison Developments Limited正是专门为伦敦金丝雀码头住宅开发项目The Madison注册的项目开发公司。

鑫苑置业投入的2911万英镑主要是用于收购项目股权(Equity),收购完成后,鑫苑置业将持有伦敦The Madison住宅开发项目50%的股份,剩余50%股份依旧由ED Group所持有。

金丝雀码头,面积不大,却是金融机构扎堆的地方,矗立着数幢几十层的高楼。因此也被叫做金融城。经历了30年的发展,金丝雀码头区从一片近乎荒芜的船坞港口崛起成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伦敦第二个金融中心,云集了英国数座最高的大楼,成为新贵们住房首选地之一和公司商务办公的绝佳场所。

而鑫苑置业选择这里的住宅开发项目,无疑是看中了它发展的大好前景,据了解,The Madison住宅开发项目将建设一个53层高的住宅高楼,总共包括423套公寓(其中私人住宅319套)和4,500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目前开发商已经预售了40%的私人住宅,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完工。

为什么这么多中国房企这么看好英国的市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英国旺盛的市场需求。

仅7月份英国的全国房价平均值相比去年同期就高出了2.5个百分点!而且英国的人口一直在增加,生育率也是非常高的,一家五口是比较常见的英国家庭“配置”。而且,英国还是全球闻名的教育大国,每年还会有数十万的留学生来到英国的院校进修。

不但如此,英国还有着号称全球最严格的土地规划政策,严格规管土地用途。发展商想把土地改变成建房用地,除了要跟政府展开长期的讨价还价,提交巨细无遗的规划方案,还要为改变土地用途支付巨额的补偿金,甚至可能遇到不同团体的反对。整个过程既昂贵又耗时,令发展商难以快速开发土地,人为制造了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

如此需求旺盛的市场,再加上英国脱欧造成也对伦敦金丝雀码头的房地产市场造成了一定冲击,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房市场,给了投资者新的契机,也正因如此,他们坚信英国房产市场会给他们带来丰厚的回报!

而对于鑫苑置业来说,这是进军英国的第一个项目,稳妥起见没有选择100%拿下The Madison项目,而是选择和当地开发商平分项目股权,深度合作开发,把自己定位为“财务投资人”。

目前该项目前期的设计和规划工作都已经完成,本地开发商将专注把高楼盖起来,而鑫苑置业则负责确保项目能够顺利退出和最终的收益兑现,这样的操作保证了开发项目的质量,还大大降低了鑫苑的自身风险,并为鑫苑置业未来独立操作英国项目打好了基础,也是一种值得借鉴的操作模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