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孝行天下孝善大使评选活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16


  “学院在教学和专业实践中倡导工匠精神。工匠须具备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自我等优良品质,其优良品质更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孝道不谋而合。孝道贯百代,上下五千年道成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与核心价值观”,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创建人蓝文采说道。

  2018年9月15日下午,由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和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主办,成都纵横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指导的“世间德美 孝行天下”[圆梦天府 匠心独韵]孝善大使评选活动,在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序幕。230位学院师生和各界社会人士参与和见证了初选。

  2016年中国共青团中央、中国教育部、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等十六个部委联合发起的《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与弘扬孝善文化,重构社会道德体系,营造尊老敬老助老浓厚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在青年群体中传导普及尊老孝亲、助人友善的价值风尚,此次,在教书育人中,坚定不移地传播孝善文化、弘扬孝善文化、 践行孝善文化的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携手“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在四川隆重推出《世间德美 孝行天下》大型公益活动,承办了孝善大使评选和2018年9月28日的 “孝行天下百城巡演暨颁奖晚会”。

  四川职业技能培育院校的新秀标杆——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秉承“用工匠方式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以书院理念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学院院长助理周荣表示:文化兴则国兴,文化盛则民族盛,中华民族5000年强盛不衰,缘于悠久文化薪火相传;孝为百德之首、贤乃众行之先,孝善文化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学校在打造和培养人的人文素养的时候,把孝、善这一中华民族5000年薪火相承的传统文化作为一个载体和作为一个借体,以此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进而为社会的文明与发展服务。

  当天中午,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科研楼新生接待中心人潮涌动,在院学生踊跃参与到孝善大现场报名以及初选中,选手们排队领取号牌、依次序试场。

  下午两点,选拔赛正式展开。选手们逐一登台阐述各自对孝心孝行的理解和感悟,或畅谈孝爱故事,并结合孝善主题,分别展示了各自的艺术才华。选手们有的展开声情并茂的宣讲或朗诵,有的纵情高歌倾动肺腑,有的三五结合以弹唱或小品表达心声,传统舞狮和贯口等技艺也在本场赛事中大秀风采。

  “孝,是离我们最近的善,是上善,是最容易身体力行的善”、“孝,不一定都是惊天动地,给父母做好一顿饭、捶捶背等每一处温暖的举动,也是极好的表达”、“小孝是对长辈的顺奉,大孝是对祖国的忠爱”,选手们各抒己见的真情表述,令在场者无不动容,百感纷呈地接受了一场特色孝文化洗礼。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孝行天下百城巡演西南地区总导演佘娟、国际职业模特协会副会长/美模大赛出品人/总导演米亚、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音乐老师陈荟羽以及专程请到的原央视大型综艺节目导演和影视出品人组成的赛事评审团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打分。

  据了解,本届“孝善大使”选拔面向社会开选。线下报名和选拔地点设置在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并同时开启了线上报名和投票通道。只要你具有孝善之心,具有孝善事迹,具有表演才华(包含器乐、舞蹈、声乐、语言、走秀等多才艺形式),那么大赛不限年龄、性别、职业和身份,均可报名参选。选拔要求:选手围绕传播孝善、学习孝善、践行孝善三大板块创作表演内容,发掘身边的感人事迹。赛事通过孝善事迹、才艺表演、网络投票展开。接下来,大赛将在9月22日进行复选,同时投票截止;9月25至26日,进行节目排练;9月27日,举行总决赛;9月28日,获奖选手集体参加“孝行天下百城巡演暨颁奖晚会”。

  “本场选拔赛事的参赛选手们,对孝文化的阐释形式丰富多彩,许多选手的表现和事迹可圈可点,新一代的年轻孝善大使们更应倡导内外兼修,国际美模专业团队参与到孝善文化的打造和传播中,将为选手们提升形体、仪态美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助”,国际职业模特协会副会长/美模大赛出品人/总导演米亚说。

  孝行天下主题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原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经济半小时》等栏目节目主持人及编辑/国际美模大赛中国区营运总监/纵横天下文化董事长佘娟女士表示:尊敬的总书记一直亲身践行尊老爱老优良传统。他在探视北京一家敬老院时曾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孝善大使评选将通过树立孝善榜样的形式,联合孝文化主题节目汇演,达到“用文艺演出感染人、用慈孝文化教育人、用关爱行动引领人”的目的,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